2012一月回顧

本文回顧2012年一月,綠角財經筆記的狀況。

一月部落格最熱門的前十篇文章分別是:

1. 為什麼房地產不是好投資(Why Real Estate is NOT Good Investment)

2. 資產配置者的沉默(The Silence of Asset Allocator)

3. 2011年各資產類別表現回顧---股市篇

4. 房仲業不告訴你的50件事讀後感

5. 2011年各資產類別表現回顧---債市篇

6. 你開戶,我開課

7. 投入房地產市場的合宜工具(Investment Vehicles for Real Estate)

8. 黑心房仲的告白讀後感續2---實用的看屋指南

9. 資產配置初步(Asset Allocation in Essence)總目錄

10. “綠角的基金8堂課”自序-投資如開車,安全擺第一

這個月的關注主題與房地產相關,包括黑心房仲的告白房仲業不告訴你的50件事讀後感這兩本書的讀後心得,還有通則性討論的投入房地產市場的合宜工具為什麼房地產不是好投資這兩篇文章,都進入前十名。

回顧2011年股市債市表現的文章,也受到注意。不過我有點擔心有些投資朋友不知道資產配置的原理,被債市中表現很好的區塊所吸引,反而去做追高的事。近期我會再寫一篇”總結”以為提醒。

去年開辦的你開戶,我開課活動,到今年一月31日為止。我也已經決定擴大舉辦,詳情可見“你開戶,我開課”擴大舉辦

一月最常搜尋進入此部落格的十個關鍵字,在去除綠角相關字詞後依序是:

IRR
美元指數
ETF
0056
指數型基金
資產配置
TD Ameritrade
LIBOR
台灣50
Firstrade

其實在這些前十名的常客之外。綠角最近發現使用Google搜尋”停損”與”停利”兩個字詞,綠角談停損停利的這兩篇文章,排名相當前面。




感謝大家的支持與搜尋引擎,或許我們對於這些只是符合直覺,卻常不合邏輯的”投資方法”(假如它可以叫投資方法的話),有點反制的力量。

訪客來源的前五個國家分別是台灣、香港、美國、英國與新加坡。



回到首頁:請按這裡

初來乍到:請看”如何使用本部落格

相關文章:
2011十二月與2011全年回顧

2012二月回顧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