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填寫Form W8BEN(How to Fill Out Form W8BEN)

Form W8BEN是國際投資人向美國券商開戶時所需要填寫的一張申請表格,也是許多投資朋友進行美國券商投資遇到的第一張全英文表格。

W8BEN表格有兩個目的,第一個在宣告這位投資人的外國人身份。第二則在確認投資人的外國國籍。美國與不同國家有不同的稅務條約,所以要確定投資人的國籍,美國券商才會知道要如何處理這位客戶的稅務。

以下介紹此表格的填寫方式。首先,在網路上,就可下載Form W8BEN的pdf檔。雖然這個表格全是英文,但相當容易填寫。(以下圖檔皆可點擊放大觀看)


(除了簽名可以是中文之外,表格全部需以英文填寫)

首先是Part I。第1個,Name的欄位,填入申請者的姓名。第2個欄位,Country of Citizenship,則寫入Taiwan。 (本範例以一個台灣投資人為預設狀況,實際填寫請依自身狀況)

第3個欄位,請填入居住地址。右側Country一欄請記得寫Taiwan。(可在郵政總局網站,使用中文地址英譯的服務將自家地址準確翻譯為英文)

第4個欄位是郵寄地址。假如與居住地址不同,才需要填寫。

第5欄,美國納稅識別碼。這格在申請者第一次開立美國券商戶頭時,填入n/a即可。日後假如已經申請且拿到ITIN碼了,這格就可以寫入ITIN碼。

第6欄,外國納稅識別碼,請直接寫入n/a即可。

第7欄,參考碼。這格在第一次向某家券商開戶時,填入n/a即可。在滿三年後更新時,這欄就可以填入填表者在該券商的帳戶號碼。

第8欄,出生日期。請依西元月、日、年的順序寫入自己的出生日期。


接下來是Part II。請在第9欄的空白中入”Taiwan”。


Part III,在Sign Here之後的紅框欄位,請手寫簽名。簽名建議與護照上的簽名相同即可。護照上簽中文,這邊就簽中文。護照簽名是英文,這裡就簽英文。然後寫入日期。

簽名下方有個Print Name欄位。請在這份pdf檔上用直接輸入的方式,把自己簽寫的名字寫入。譬如簽名是”王小明”,這裡就輸入王小明。譬如簽名是Wang Hsiao-Ming。這裡就寫Wang Hsiao-Ming。

這個Print name的欄位是為了避免有些人簽名過於簡化,根本無法辨識是那些文字的簽名。

這樣就完成了。

W8BEN表格,每跟一家美國券商開戶,就要填寫一次。假如你跟三家美國券商開戶,你就會需要填寫三次這張表格,分別寄給三家券商。

這張表格每三年需更新一次。就我目前的經驗,券商會主動寄信通知客戶要更新。

W8BEN表格不是免稅表格。具有有效的W8BEN表格,配息仍會被預扣30%的稅款。



回到首頁:請按這裡

初來乍到:請看”如何使用本部落格

相關文章:
填寫美國券商TD Ameritrade的Form W8BEN需特別注意事項(What You Should Know Before Sending W8BEN to TD Ameritrade)

如何更新美國券商TD Ameritrade的W8BEN表(How to Renew Form W8BEN for TD Ameritrade Brokerage Account)

如何更新美國券商Charles Schwab的W8BEN表(Update W8BEN for Charles Schwab)

美國券商Firstrade開戶步驟詳解2014最新版(How to Open a Firstrade Brokerage Account)

TD Ameritrade開戶步驟詳解(How to Open a TD Ameritrade Brokerage Account)

什麼是非居住在美國的外國人?(Who is Non-Resident Alien?)

41 comments:

eujent 提到...

終於,綠角來新竹開課了,雖然一開始覺得費用有點高,但相對於綠角無私的分享個人海外投資的經驗,讓我這長期處於不平等環境的投資者,也轉向海外的讀者來說,我覺得這是很值得的;
3/3號聽完綠角的演講後,更讓我覺得真是太值得了,整場演講喚起了我讀過的文章回憶,讓我更加清楚明瞭,踏上海外投資應該注意的地方,謝謝綠角
YA! 終於拿到綠角的親筆簽名

Kenneth 提到...

我記得我之前看firstrade的範例9a不用勾選(我猜可能是因為台美沒有租稅協定),昨天也寄了一張9a沒勾選的去了。想想還是要勾選比較好,因為沒有需要勾選了也無傷大雅,不知道我這次更新的表格這樣有沒有用。

綠角 提到...

感謝Unknown先生的分享與支持
能讓參加者覺得有所收穫
那我就有達成開課最重要的目標了~
謝謝~

綠角 提到...

雖是沒有租稅協定
但不勾選填Taiwan
收件者還是不確定申請者的國籍啊

MOMO 提到...

請問一下,我旅美的時候有開戶後來結束留學後跟銀行申請結束戶頭將現金都轉成一張支票,卻在回國時皮夾遺失,現在政府要補發給我的資料中有一張W8BEN,請問一下我的當時戶頭的現金都市由國外(台灣)跨國匯款來的,這樣也會被扣税嗎?煩請回答我一下先謝謝你:)

綠角 提到...

我不知道

斯小文 提到...

糟糕...我簽名已經簽中文寄出去了... @_@ 連同意書都簽中文... 因為我護照上面簽名也是簽中文...這樣會過嗎?

wdshieh 提到...

給斯小文:
其實在國外的觀念裏,「簽名」比較像是中文的「畫押」。你要畫任何的鬼畫符都ok,只要每次都畫得一致就行。Signature這個字跟name毫無關係,而是跟sign同一個字根。
我在國外要用到簽名的文件中一向簽中文,當然也包括W-8BEN表,從無問題。

綠角 提到...

感謝Shieh版友對於signature的精闢解說

匿名 提到...

W8BEN pdf檔下載點失效了

AMD_Hammer

綠角 提到...

感謝提醒
已經修正~

匿名 提到...

To綠角先生~
經由您的推薦,成功的在TD上完成線上開戶
但是由於當下家中無列表機,沒有立即印出!
請問我要去哪邊才能再次下載我已填寫過的W8BEN表格?該不會要我重新在線上申請吧!!!
謝謝您的抽空回覆!

綠角 提到...

寫信給TD Ameritrade客服
他們會把資料找出來給你

匿名 提到...

綠角您好:
最近第一理財有要求填寫W-8BEN表(滿三年)
,請問ITIN欄位要怎麼填呢?還是可以空白寄回或是哪裡可以找到相關資訊(當初沒印像有申請)....再麻煩您解答了,謝謝。

綠角 提到...

寫n/a即可

Unknown 提到...

記得有收到通知要填Form W8BEN, 忘記Firstrade是否有提供回郵信封? 地址是Firstrade Securities Inc.
133-25 37th Avenue
Flushing, NY 11354 就可以嗎?

匿名 提到...

提醒網友:
表格末的簽名中文或英文都可以。
重點是要與其他開戶文件一致。
如果開戶文件簽中文,W8BEN也要簽中文。
如果開戶文件簽英文,W8BEN就簽英文。

老沙Solid 提到...

這個表格用傳真的可以嗎?
還是一定要寄正本?

綠角 提到...

一定要正本

匿名 提到...

W8BEN,除了簽名區要用親筆簽名外,其他地方可直接用電腦打嗎???

綠角 提到...

可以

匿名 提到...

請問大家在用TDAmeritrade和Firstrade這2家時:

1. 若需更新W8BEN,系統會自動寄email通知我嗎?
2. 請問能像etrade那樣線上填網頁更新嗎?

謝謝

Henry 提到...

請問part1的name欄位格式打CHI CHI CHOU這種形式可以嗎?還是要打CHOU, CHI-CHI這樣呢?還是沒差?謝謝^^

4-leafed Clover 提到...

請問一下,如果漏交了W8, 被扣了稅,是否可以填交申請退稅? 如果是, 填哪張表? 表太多,我攪不清該填哪一張, 謝謝!

匿名 提到...

W-8BEN表格下載後,發現已與網頁的表格不同,還需再研究。

綠角 提到...

謝謝反應

下週我再將這篇文章Update

Yoona 提到...

To綠角先生~
我在TD Ameritrade開戶準備資料中,W8BEN表格和護照一樣簽中文,申請表是簽英文,但今天(送件後第17天)收到券商來信說申請表和W8BEN表格簽名不符合,要我重新寄送符合的文件,所以可能如上面有人提到的,兩種申請書要一致的簽名而非護照的簽名,我這週會重送表格,若成功再來分享!謝謝~

綠角 提到...

護照 開戶申請書 W8BEN
都簽一樣
就OK了

綠角 提到...

本文已經更新完成~

Michelleshie 提到...

請問綠角, 有人說簽了這張W8BEN以後就不用自己去報稅了,因為已經預扣了,請問這樣是正確的嗎?
那這樣我是不是可以在收到 form 1042-S 後就不理它呢? (而且gross income 只有10美元 還要報稅實在有點怪)

不好意思,我想要報名您的報稅課程但是剛好那些時段人都不在國內,所以只好在這裡問了

cc 提到...

你好,請問一下
我已經開戶完成了,但是我錯把綠角你的文章裡的連結W-8BEN的表中的Country of Citizenship我填成n/a,而不是填Taiwan,我登入收到信,他告訴我說我的Country of Citizenship填錯了,要我重填2014年版的國稅局表格W-8BEN,然後給我一個連結https://www.tdameritrade.com/retail-en_us/resources/pdf/TDA2689.pdf
請問一下
1.我能不能用原來綠角的文章中的W-8BEN的表,將Country of Citizenship改成Taiwan,再郵寄給TD
2.我改用TD給我的連結網下載W-8BEN,填完在寄給TD
3.請問我的W-8BEN能不能填完後再電腦掃描後MAIL給TD,因為在用郵寄又要等上一些時間...
4.我現在似乎被歸類為美國人的稅務,這樣會不會影響我從台灣電匯過去TD而使用資金的權限?
謝謝

匿名 提到...

補充一點: W-8BEN要下載在電腦裡再打開才能鍵入資料, 不要像我在網路上開啟後以為不能打字, 乖乖的印出來一項項用原子筆寫, 還好在寄出之前發現, 就重新打字印出, 我想美國人應該比較想看印刷體而不是手寫字吧!

Jean

Unknown 提到...

請教綠角 填寫W-8BEN表格 一定要有ITIN碼? 如果不在乎退稅與否 ITIN碼可忽略不計嘛?
畢竟伸請ITIN碼手續和風險頗巨 請板上大大不惜指教 謝謝!!!

Unknown 提到...

請問所有資料要寄到美國,還是可以用傳真呢?

krisax 提到...

今年收到 TDA 要求更新 W8-Ben 的訊息,其中有一段是New this year,完整訊息如下:
You are now required to provide your Foreign Tax Identification Number (FTIN) on Line 6 of the Form W-8BEN. If you do not have an FTIN, please complete a Reasonable Explanation Form and submit it with your other required paperwork. Note: If your country has an Intergovernmental Agreement (IGA) with the United States and requires an FTIN, TD Ameritrade cannot accept the Reasonable Explanation Form in lieu of your FTIN.
看起來是說沒有FTIN 的話,要再填 Reasonable Explanation From,請問有人有相關經驗嗎?謝謝~

lucas 提到...

我也收到TDA的需要更新W8-BEN的通知, 並且在更新後, TDA通知我因為FTIN填N/A的狀況下, 需要我填寫 https://www.tdameritrade.com/retail-en_us/resources/pdf/TDA100566.pdf 的文件. 我看了下扣繳憑單, 是沒有TIN(Tax/Taxpayer ID NO.)這個概念, 只有Taxpayer's ID NO., 所以我的想法是寫, 選2, 並說明在所屬的繳稅區域, 不發放TIN給個人.

Unknown 提到...

Lucas, 請問你選2有過關嗎? 我也是遇到同樣問題,打去問,他是要我填台灣身份證號碼,剛已經重送了一次W-8BEN,還在等結果。

思怡 提到...

跟前幾位遇到一樣問題,第6行...。另外TD還提到宣誓書的部分,大家都簽了嗎?

Agon 提到...

看網路上有人說2017/4/29後FTIN不可寫n/a 要寫身分證號碼 所以應該沒錯 我也正準備update看看

Unknown 提到...

今天收到TD的回信,說
Account owner signature on documents provided do not match. One document was signed in English, and one document was signed using foreign characters. Please use the same signature when signing all of the documents (all signatures in English, or all signatures in foreign characters).

我看了一下,申請書和W8BEN,一個是簽中文,一個是簽英文....手殘眼殘啊,其他倒是沒有問題,地址證明是用FS的對帳單....晚上來跟客戶問一下是否用EMAIL回信就能開戶嗎

YY 提到...

補充一下
今天(2020.09)填關於第6格國外稅務號碼部分,客服有回信表示需要填寫台灣的身分證號
給有需要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