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資組合的預期報酬(Expected Return of Portfolio)

一個投資組合由不同的資產(assets)組成,每個資產會有自己的期望報酬。整個資產組合的期望報酬,就是各別資產的期望報酬乘以該資產所佔比重所得的加權平均。以下舉一個例子:

假設某投資組合由A、B、C三資產組成


所以這個投資組合的期望報酬就等於1+2.4+5=8.4%。Simple and easy。難的地方在於對於個別資產未來報酬的預估。這種算式是會Garbage in , garbage out的。


回到首頁:請按這裡

初來乍到:請看”如何使用本部落格

相關文章:
標準差怎麼算

共變異數與相關係數(Covariance and Correlation Coefficient of Financial Assets)

投資組合的標準差(Standard Deviation of Expected Return of Portfolio)

資產比重對投資組合報酬及標準差的影響

資產配置的提升報酬效果(Diversifiable and Nondiversifiable Volatility)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