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資產到現金流—退休資產管理” 2023九月台中班學員課後回饋

本文整理2023九月在台中舉辦的”從資產到現金流—退休資產管理”參加朋友的課後回饋。

想參加這個課程的朋友,可參考最新梯次課程:

”從資產到現金流—退休資產管理”2024一月21日台北班

綠角所有開課時程,可見 綠角開課計畫

課後網路問卷回饋

相當充實的課程,符合預期,雖然目前31歲,離退休年紀還有不短的距離,但提前瞭解,才知道將來面對的是什麼。上完課程,知道退休前跟後都有需要準備的事情,雖然不輕鬆,但目標明確。謝謝綠角精彩的課程。” 朱先生

“謝謝綠角對於退休資產管理的詳細說明,讓我對未來的退休規劃以及可能遇到的問題有更清楚的認知,和去年上的“資產配置戰略總覽” 搭配,是一套很完整的投資觀念。 ”曾先生

“整體課程讓我對於退休的預期及規劃更明確,對於初始提領率對整體退休金額的影響最令我印象深刻,應該在一開始就要好好思考好生活可能的樣態和支出,不然很容易就花超過了或是不知節制 (畢竟一開始是一大筆錢在身上,會有錯覺而容易做出錯誤決定)。另外,最後的結語,關於平均壽命和有目的的生活,也非常發人深省,謝謝您準備的上課資料。” 梁小姐

“退休時怎樣的資產組合及提領比例是合宜的及如何監控應對。” 吳先生

“謝謝!辛苦了,沒想到會有貼心環節,針對excel使用上做貼心的說明。 ” 匿名朋友

整個課程有完整的驗證資訊,讓對各配置方式及執行方案有合乎邏輯的信任度,不是只有概念式的說明。解決了之前只有概念,卻無法有信心或是缺乏執行方案的焦慮,對於退休資產配置及退休執行方案非常有幫助,感謝! ” 劉先生

對於年金、勞保、勞退、長照險有新的見解與反思。老師的壓力測試回測法,讓我更有信心這樣操作的未來,是很有把握的。”陳先生

“非常謝謝綠角認真的準備及講解。第一次來上課,收穫真的很多,很感謝! ” 賴小姐

觀念的加強並增進誤區的認知,尤其是強化了我對風險管控的觀念,讓我適時的針對計畫再做出一些調整並強化抗衡風險的能力 ” 陳先生

非常感謝,收穫很多。” 洪先生

綠角感言:
感謝各位朋友的回饋。

看來我有達到當初設計的目標,實證與可行。

實證,就是課程中所有講的方法,都是實證過的。不是我自己認為比較好,或自以為安心的方法。是用實際上近百年期間,各種金融與經濟場景去驗證過,這樣退休提領,是否真的可以安然度過。

可行,就是這個原則可以做出一套投資組合與提領策略,每一個退休人士都可以使用,可以重覆這個過程。

有了實證與可行,就會是一套高強度且有實用價值的退休提領方法。

課後回顧也有參加的朋友提到,自己是三十初頭。其實這個課程的主題雖然是退休,但也有不少相對年輕的朋友前來參加。好處就是,可以提前對退休的財務狀況會是怎樣,有個清楚的藍圖。另外一個好處就是,年輕的朋友到了快要退休的時候,綠角可能也早就退休,沒在講課了。



回到首頁:請按這裡

初來乍到:請看”如何使用本部落格

相關文章:
“從資產到現金流—退休資產管理” 2023九月台北班學員課後回饋

“從資產到現金流—退休資產管理” 2023十一月台北班學員課後回饋

“從資產到現金流—退休資產管理”課程內容介紹

綠角開課計畫(Greenhorn’s Investment Class)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