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資產到現金流—退休資產管理” 2023二月、五月台北班學員課後回饋

本文整理2023二月與五月,在台北舉辦的”從資產到現金流—退休資產管理”參加朋友的課後回饋。

想參加這個課程的朋友,可參考最新梯次課程:

2023六月18日高雄(即將額滿)

2023七月15日台北(即將額滿)

2023九月24日台中

綠角所有開課時程,可見:
綠角開課計畫(Greenhorn’s Investment Class)

課後紙本問卷回饋


課後網路問卷回饋

“坦白說整個課程都非常的有收穫,無論是退休資產中初始提領率及資產配置中高風險性資產的比例的重要性對於退休提領計畫的成功率、風險的影響,以及以花費比率作為監控退休資產是否安全的指標。

整體課程講解的非常流暢,很清楚的說明通膨影響、退休配置、提領策略規劃,不時穿插退休該有的正確心態,雖然離退休還有一段時間,但能在現階段就能建立好退休配置、提領計畫的正確概念,是非常值得的一堂課。工作同仁也很親切,謝謝!” 李先生

“課程內容說明這樣完整的配套,讓心理負擔變得低很多,也比較安心踏實。搭配各種實例舉證,以及有用的excel檔案協助計算,了解自己的每年資產狀況,讓自己很明白清楚該怎樣掌控自己的資產,這樣不論遇上甚麼狀況,也都能很明確知道自己前進的道路、方向做法,完全不會再如同上課前一般各種擔心和恐慌,也更加覺得上完這堂課超級物超所值!!” 李小姐

“上完此課,對於未來退休財務的準備與規劃有了相當大的信心,每個人都有面對退休的一天,這樣好的課程值得大量推廣。” 魏小姐

理性分析,深入淺出,讓剛退休又需要好好學習正確架構的我獲益良多。” 賴小姐

很棒,全部有收穫。感激不盡。” 陳小姐

規劃跟提領退休金執行方法。感謝綠角老師,收穫很多。” 賴先生

“很感謝綠角老師詳細的解說,讓退休規劃能更進一步修正,避免往錯誤的方向持續走下去。” 楊先生

“謝謝您!我自己是藥學背景,但都能夠理解且深入淺出。收穫良多!” 黃先生

“由於意識到自己在投資領域只是個再平凡不過的一般人,所以近年已成為指數化投資的信徒。但是執行過程中還是充滿了許多問題,而綠角老師算是台灣推廣指數化投資的前輩,於是終於一口氣報名了綠角的全部課程,陸續上完後真的覺得收穫非常大也解決了我很多疑惑! 綠角上課的方式與投影片都非常「不」花俏,內容紮實,對於講課的節奏控制(包含中間喝水停頓)我覺得用行雲流水來形容真的不為過,不拖泥帶水且清楚明瞭,完全可以感受到他備課的功夫下得很深。

如果想要了解如何以高效率的方式進行投資理財,把人生珍貴的時間拿去做更有意義的事,非常推薦可以去上綠角的課。他的課教的是投資的原理原則,不是直接報明牌,或是只有一種特定答案。

我覺得最有收穫的地方是: 讓你有能力可以根據自身的條件與風險受度,去評估並建構出適合自己的投資理財配置,而且非常安心

綠角目前常態有開的課程我全部都很推薦: 1. 資產配置戰略總覽 2. ETF關鍵報告 3. 從資產到現金流-退休資產管理。

知道如何以高效率的方式追求金錢(注意不是快速致富),才能更有餘裕處理好人生其他面向。 ” 李小姐

“我個人覺得是我參加過的理財課最不譁眾取寵,觀念有系統與邏輯性!很讚!” 林小姐

“這是我第一次參加投資理財講座,老師資料準備得很充足,時間掌握得宜,覺得收穫很多。” 張小姐

退休資產的提領與配置概念,保險的思考,後續的監控與實務細節。感謝綠角老師深入淺出的講解方式,開啟了我對理財知識的一扇窗,收穫滿滿,萬分感謝。” 吳小姐

“因為就職於公務人員體系,根本沒有預想自己的退休計畫,這堂課讓我對退休的計畫有通盤的了解,並可立即對自己的退休生涯做規畫。” 鍾小姐

“對於提領率和花費比例的實證部分,讓我對於未來退休時的提領計畫有比較清晰的概念。” 陳小姐

“之前上過資產配置的課程,後來的時間裡,先是開了美國券商的帳戶,懷著嘗試的心情,試過指數型投資和買個股的投資方式,比較之下深深感受到指數型投資帶來的安心感。

雖然中間可能比直接就執行指數型投資多走了一些冤枉路,但我覺得能在相對年輕的時候,可以經過小規模的嘗試不同投資方法,來感受到哪一種更適合自己,會更能增強自己對於指數型投資的信心。

這期間經歷過2008金融海嘯和最近的新冠疫情,自己經歷過市場的大起大落,即便面對某天的突然下跌心態也不至於恐慌。當時20幾歲的我,如今也40多了,今年覺得該開始考慮退休的資產規畫,於是報名了此次課程。

這次的課程的內容將之前資產配置的概念延伸到退休後,讓我有一個比較明確的方向,也對於決定什麼時候可以退休更有自己的想法。人生有好多有趣的事情可以做,但是大多就是卡著上班佔用了大部分的時間,所以現在能先做的事情就相對有限。 感謝你們一直致力於提倡指數投資的方法,我在綠角的部落格和課程上都受益良多。若不是2007年的我誤打誤撞看到了綠角部落格,可能我目前對於自己的未來和退休之後的生活都不會感覺到這麼相對的踏實,再次謝謝你們。” 陳小姐

“是很精實有系統的一堂課,上課比看書更有感。很有收穫。便當也很好吃。台灣年輕人需要這樣的財務教育。” 鄺小姐

完整的分析推導為何建議總報酬投資法、各個變項的影響、以及實務上如何執行,非常有幫助。” 匿名朋友

“課程的邏輯很清楚。” 匿名朋友

提領率的影響和細部如此重要,並不是一個通則的百分比運用即可。” 郭小姐

“謝謝綠角與工作同仁的協助,當天的上課體驗十分流暢且舒適。” 匿名朋友

“對於整體退休的提領率以及可能遭遇的風險試算,都做得非常嚴謹跟仔細。結論也清晰明瞭。感謝綠角老師和當天的服務人員! 態度跟場地還有餐點的發放都很明確跟輕鬆。” 康先生

很幸運自已有參加此次5/6的課程, 對於退休資產管理有個全面的理解,離退休(3-5年)前該要準備的事項,以及面對股災時如何調整配置和提領計劃,搭配試算表計算後可強化自身的心理素質,非常重要!!! 自已對於未來的退休計劃是可以樂觀看待的,是有較高成功機率且可以實施的退休計劃,謝謝綠角。” 鍾小姐

“非常棒。” 張小姐

“各個章節都很有收穫。” 謝先生

“課程很精彩!原本對退休很擔心,上過課後,了解只要有規則有紀律的使用資產,就不用太擔心了,謝謝老師。” 張小姐

“ 課程內容很棒,很有邏輯。順著課程的脈絡一路學習下來,收穫豐富,很謝謝綠角提供這樣的課程。” 匿名朋友

“謝謝老師開課分享,讓我們省下了許多自行研究可能也徒勞無功的時間。工作同仁很細心有禮貌,也很謝謝他們。” 黃小姐

綠角:
感謝每一位參加課程與留下回應的朋友。

很高興可以看到課程可以對大家的退休財務規劃帶來正面的影響。

有位朋友提到,從2007開始就關注綠角部落格。在財務上帶來穩定與確實的感覺。

其實我也有相同的體悟。照著資產配置與低成本指數化投資的原則去執行,不會追逐當時的熱門證券與資產,管理的時間與金錢成本都很低。就這樣年復一年的走下去,十幾年後回顧,你會發現自己的資產已經走了好長一段成長的路。

我自己從中受益,也很高興能將這個概念與方法,藉由文章、書籍及課程與更多投資朋友分享。

回到首頁:請按這裡

初來乍到:請看”如何使用本部落格

相關文章:
綠角開課計畫(Greenhorn’s Investment Class)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