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 Investment Company Factbook讀後感1—指數化投資不是市場主力

(本部落格文章,未經作者同意,禁止轉載)

今年的美國資產管理業年度白皮書Investment Company Factbook,統整了美國基金與ETF業界的重要數字。

上圖可以看到指數化投資的明顯成長。

指數化投資工具有兩種,一是指數型基金、一是指數化投資的ETF。(不是所有的ETF都是指數化投資工具)

可以看到,在2011時,兩種指數化投資工具加總占整個基金市場的20%。到了2021,占比已經提高到43%。

而且,指數化投資的ETF占比是23%,比指數型基金20%的比重要高。

但是43%仍不到一半。也就是整個基金業中,主動投資的資產仍是多數。

這張圖則顯示了在整個美國股市,各種參與者的占比。可以看到紫色部份代表的指數型基金與指數化投資的ETF,在2021只占整個市場16%的比重。

這個表格則顯示了過去十年,每一個單一年度,投資美國股票市場的ETF的初級市場交易總值,與這個交易量在整個股市交易量中的占比。

譬如2021,ETF的初級市場交易總值是4.9兆美金。同年股市的交易總值是106.3兆美金。所以ETF只占交易量的4.6%。

所以不要再說”指數化投資過熱”、”ETF過熱”了。指數化投資根本不是市場的主力。會這麼說,代表這個人不是很瞭解整體市場組成與交易量的實際狀況。(或者他知道,但想給予偏頗的評論)

這個表格則顯示持有ETF、持有基金與投資個股的美國家庭狀況。投資ETF的家戶組成份子,平均年齡較低。





回到首頁:請按這裡

初來乍到:請看”如何使用本部落格

相關文章:
2022 Investment Company Factbook讀後感2—美國基金與ETF投資成本遠低於台灣

2023 Investment Company Factbook讀後感1—2022股債齊跌,基金投資人是否有逢低加碼呢?

美國晨星2021基金費用研究讀後感1(What I Learned from Morningstar 2021 US Fund Fee Study)---美國基金業界整體平均內扣費用比0050還低

2010 Investment Company Factbook讀後感

2011 Investment Company Factbook讀後感1

2012 Investment Company Factbook讀後感1---美國基金業界概況

2013 Investment Company Factbook讀後心得1---台灣基金投資成本過高

2014 Investment Company Factbook讀後感—停滯不前的台灣基金投資環境

2015 Investment Company Factbook讀後感1—指數化投資的盛行

2016 Investment Company Factbook讀後感1—蓬勃發展的美國ETF

2017 Investment Company Factbook讀後感1—主動型基金的潰敗

2018 Investment Company Factbook讀後感1---主動型基金仍是市場主力

2019 Investment Company Factbook讀後感1—指數化投資的成長與現況

2020 Investment Company Factbook讀後感1—指數化投資持續成長,但非市場主力

2021 Investment Company Factbook讀後感1—指數化投資的現況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