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八月回顧

本文回顧2020八月綠角財經筆記的狀況。

2020八月,部落格最熱門的前十篇文章分別是:

1. “好享退”方案基金初步分析---高費用讓你”很難退”

2. eToro的結構性問題(The Fundamental Problem of eToro)

3. 綠角財經筆記總目錄

4. 你是否在執行一個沒有基礎的投資計畫呢?(Investment Plan with No Foundation)

5. 台灣ETF完整列表與費用總整理(List of All ETFs in Taiwan,2020)

6. 綠角開課計畫(Greenhorn’s Investment Class)

7. “慢慢致富”(From Here to Financial Happiness)綠角推薦序—先有財務計畫,再談投資計畫

8. 全球黃金市場概況2020(Global Gold Supply and Demand)

9. 富邦台灣公司治理100ETF分析介紹(00692,2020年版)

10. 2020台灣股市結構(Structure of Taiwan Stock Market)

八月最熱門的新文章是 eToro的結構性問題(The Fundamental Problem of eToro)。這篇文章我用一個比喻的方法,說明eToro使用CFD投資的根本問題。很高興可以得到許多朋友的認同與回響。

你是否在執行一個沒有基礎的投資計畫呢?(Investment Plan with No Foundation)是一個整體理財觀念的文章。


投資其實只是一個整體理財計畫最後的一環,需要建立在許多已經事先打好的基礎上面。

我為Jonathan Clements“From Here to Financial Happiness” 中文版“慢慢致富”寫的推薦序也成為十大熱門文章之一。

富邦台灣公司治理100ETF分析介紹這篇文章中,我指出台灣資產管理業者將主動投資策略假冒成指數化投資的說詞以及與根本不對的指數版本進行績效比對的做法。也引起許多讀者朋友注意。

這個月我也發表了一篇新的綠角部落格閱讀指引,綠角財經筆記閱讀指引---利益衝突與負面事件

2020八月訪客來源的前五個國家分別是台灣、香港、美國、日本與新加坡。




回到首頁:請按這裡

初來乍到:請看”如何使用本部落格

相關文章:
2020七月回顧

2020九月回顧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