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七月回顧

本文回顧2018七月綠角財經筆記部落格的狀況。

七月部落格最熱門的前十篇文章分別是:

1. 綠角財經筆記總目錄

2. 指數化投資甚少被提及的優點—從南山人壽經理人事件談起

3. 元大台灣高股息ETF分析介紹(0056,2018年版)

4. 綠角開課計畫

5. 0050、0056怎麼選,怎麼看?(0050 vs. 0056)

6. 小資族不適用指數化投資與資產配置的迷思(Indexing and Asset Allocation Are Great Investment Choices for Assets Large and Small)

7. The Little Book of Common Sense Investing十週年新版讀後感6—ETF的罪惡

8. More than You Know讀後感—P/E低就買,P/E高就賣,有什麼不對?

9. 綠角中文書局

10. ETF價格戰背後為人所不知的一面(Price War or Fee Innovation?)

三大基本功能文章,綠角財經筆記總目錄綠角開課計畫綠角中文書局仍是前十大熱門文章。

七月時寫了兩篇違反一般投資人直覺的文章,包括More than You Know讀後感—P/E低就買,P/E高就賣,有什麼不對?Own the World讀後感1—只投資自己國家股市,有什麼不對?。前者有進入前十大熱門文章排行榜,後者沒有。可能是因為” 只投資自己國家股市,有什麼不對?”在月底才發表的原因。

針對近來出現的小資族不適用指數化投資與資產配置的迷思進行討論的文章。也得到許多讀者朋友的點閱。而ETF價格戰背後為人所不知的一面(Price War or Fee Innovation?)則解釋了,只用價格戰來解釋美國ETF的超低內扣費用率,為什麼是一種錯誤的看法。

七月我也終於將The Little Book of Common Sense InvestingThinking, Fast and Slow的讀後感全部發表完畢。都是值得一看的經典之作。

希望未來一個月,仍可以繼續閱讀好書,跟各位讀者朋友分享。

訪客來源的前五個國家分別是台灣、香港、美國、新加坡與馬來西亞。跟六月完全相同。


回到首頁:請按這裡

初來乍到:請看”如何使用本部落格

相關文章:
2018六月回顧

2018八月回顧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