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十二月與2012全年回顧

本文回顧2012最後一個月以及全年狀況。

十二月部落格最熱門的前十篇文章分別是:

1. “醫療崩壞,烏托邦的實現與幻滅”讀後感1----總額給付制的奧妙

2. 我用死薪水理財輕鬆賺千萬(Millionaire Teacher)讀後感1---不要買賠錢貨

3. 為什麼你無法致富 (What Investors Really Want) 讀後感1----投資的非金錢所得

4. 基金公司的好消息(Good News for Mutual Fund Companies)

5. 你開戶,我開課

6. 海外券商Firstrade開戶步驟詳解

7. iShares的新ETF發行策略(iShares Core ETFs)

8. 寶來台灣五十ETF歷年配息記錄(Distributions of 0050)

9. 內部投資報酬率概念(Internal Rate of Return)

10. Ask Mr. Firstrade 專欄

12月的寫作以書籍的讀後心得為主,包括兩本財經譯作我用死薪水理財輕鬆賺千萬為什麼你無法致富,與醫師作家劉育志醫師的醫療崩壞,烏托邦的實現與幻滅。很高興不論是在理財或是醫療領域,有這些振聾發聵之作引起讀者注意。

十二月最常搜尋進入此部落格的十個關鍵字,在去除綠角相關字詞後依序是:
IRR
ETF
0050
Firstrade
指數型基金
資產配置
美元指數
0056
元大寶來台灣加權股價指數基金
台股 報酬率

元大寶來台灣加權股價指數基金第一次出現在每月前十大關鍵字。或許指數型基金也已經在台灣當地做出一些成績了。

訪客來源的前五個國家分別是台灣、美國、香港、英國與新加坡。

接下來看2012全年狀況。2012綠角財經筆記最多人閱讀的十篇文章分別是:

1. 你開戶,我開課

2. 寶來台灣五十ETF歷年配息記錄(Distributions of 0050)

3. 海外券商Firstrade開戶步驟詳解

4. 內部投資報酬率概念(Internal Rate of Return)

5. Ask Mr. Firstrade 專欄

6. 綠角中文書局

7. 寶來台灣50基金概述(Polaris Taiwan Top 50 Tracker Fund、TTT、0050)

8. 寶來台灣高股息ETF歷年配息記錄(Distributions of 0056)

9. TD Ameritrade開戶步驟詳解(How to Open a TD Ameritrade Brokerage Account)

10. 資產配置初步(Asset Allocation in Essence)總目錄

與美國券商相關的Ask Mr. Firstrade 專欄海外券商Firstrade開戶步驟詳解
TD Ameritrade開戶步驟詳解
在2011是全年前十大熱門文章,今年仍是維持在前十名。

不過TD Ameritrade在2012年大幅更改網上開戶表格。針對此一狀況,我寫有TD Ameritrade開戶後續事項---2012新版供各位投資朋友參考。

從2011九月開辦的你開戶,我開課活動持續受到許多投資朋友的支持。綠角感謝大家的支持。也有許多朋友反應開戶之後,投資的範圍與眼界都擴大許多。這應是用過美國券商的台灣投資朋友共同的感想。

與台灣本地指數化投資工具相關的文章也有多篇名列全年前十名。比較特別的是寶來台灣五十ETF歷年配息記錄(Distributions of 0050)在2012六月才寫成,但高居全年第二名。看來是許多朋友查詢相關資料時帶來的流量。

2012全年十大關鍵字在去除”綠角”相關字詞後分別是:

IRR
美元指數
ETF
0050
0056
指數型基金
Firstrade
資產配置
LIBOR
聯博美國收益


2012全年前十大關鍵字大多與2011相同。2010的第五名關鍵字貝萊德世界礦業基金,在2011掉到第11名,在2012年掉出40名之外。2012年這支基金看來是讓許多投資朋友失望了。假如投資朋友期待那些大力推薦,帶你投入這支基金的”大師”繼續指引迷津的話,大師恐怕也只能拿出”低點持續投入”這個”真理”,或說是萬用藉口,來搪塞了。比較不會看到的狀況是,承認投資單一產業,追逐熱門是個很容易引火上身的投資行為。

2012全年訪客的五大來源國家分別是台灣、美國、香港、英國和澳洲。與2011全年完全相同。

一年的開始就像剛睡醒的清晨時分,讓人覺得有許多事可以做,有許多的可能。2012開始時,我可沒想過會這年會飛到美國,參加柏格頭聚會,還親眼見到柏格先生,跟他握手。

2013,我們各自會有怎樣的奇遇與經歷呢?

Who knows~


回到首頁:請按這裡

初來乍到:請看”如何使用本部落格

相關文章:
2012十一月回顧

2013十二月與2013全年回顧1—寫作、演講與課程

2011十二月與2011全年回顧

2010十二月與2010全年回顧

2009十二月與2009全年回顧

2008十二月份與2008全年回顧

2007十二月份與2007全年回顧

2013一二月回顧

2 comments:

匿名 提到...

說到世界礦業這支基金,我好像還被他套牢中
by flankkimo

匿名 提到...

世礦這檔, 只在這區間,2010/9~2011/8,扣款或買單筆的人, 絕對賠錢. 但持續扣款者, 雖不一定賺錢, 但虧損率可降到10%內了. 目前我虧損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