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角參加2012第11次柏格頭聚會1---就在今天(Greenhorn at Bogleheads Reunion 11---Today is the day)

時序入秋,天高氣爽,綠葉翻紅。

(Photos taken at PA, USA)

2012年10月17日在行事曆上是重要的一天,但我沒想到會是如此有紀念價值。

綠角此刻正在美國賓州費城郊區。在美東時間十月17日下午16:20,綠角到達2012年柏格頭年度聚會報到區。

報到櫃台

會場入口:

每個人報到後都有一張掛在胸前的名牌,進入會場後,就很輕鬆的找人聊天。看他從那裡來,為什麼會成為柏格頭。天南地北,都可以談。在這裡可以很快的認識很多指數化投資同好。

約莫五點初頭,Bogleheads Community的大家長,柏格先生到達會場。大家鼓掌歡迎。所有原先坐著的人都站了起來,給予熱烈的鼓掌。

Wine and Cheese Reception會場實況

這些掌聲代表著感激與興奮。感謝柏格先生帶給投資大眾指數化投資的選擇。同時,許多人和綠角一樣,感受到第一次親眼見到柏格先生的興奮。掌聲歷久不衰,這是個令人感動的時刻。

在主辦人Lindauer先生簡單的介紹後,就是柏格先生致詞。看了那麼多柏格的書、讀了那麼多篇講稿,今天是第一次現場聽到柏格先生的聲音。

他已經八十幾歲了。但結實的音調與具有穿透力的眼神,看來是數十年來未曾改變。

柏格先生致詞

接著主持人一一介紹活動重要的幹部,以及來到現場的美國各地區柏格頭地方組織的領導人。

接著主持人提到,今年有一位遠從台灣飛來參加的柏格頭,唸出我的英文名,請我到台前。主辦人送我一本柏格先生的著作”Don’t Count on It.”,柏格先生還和我握手,說很高興我能前來。我則說很榮幸能參加這個聚會。這是今天的驚喜。

接著是所有參加者繞圈站,現場工作同仁請參加的柏格頭一一簡單的自我介紹。

歡迎酒會歷時兩小時,會後大家各自找人聊天。我找到了投資金律的作者William Bernstein先生,自我介紹一下,然後送他一本我翻譯的投資人宣言。伯恩思坦先生覺得很高興,也很客氣的一直跟我說謝謝。今天又見到一位投資界的傑出人物。

除此之外,現場還有看到All About Asset Allocation作者Rick Ferri,與30-Minute Money Solution 的作者Christine Benz。真可說是眾星雲集的投資界盛會。

令人期待的,就是明天從早到晚的全日討論與參訪行程了。

待續…

回到首頁:請按這裡

初來乍到:請看”如何使用本部落格

相關文章:
美國柏格頭聚會的由來(The History of Bogleheads Reunion)

綠角參加2012第11次柏格頭聚會2---實際接觸(Greenhorn at Bogleheads Reunion 11---Connections Made)

綠角參加2012第11次柏格頭聚會3---行前準備(Greenhorn at Bogleheads Reunion 11---Preparation)

台灣指數化投資人2013年度聚會---會議概況與心得(Taiwan Bogleheads 2013 Annual Conference)

柏格頭投資指南綠角推薦序(Greenhorn’s Preface to Bogleheads’ Guide to Investing)

24 comments:

匿名 提到...

我真的要說
綠角大哥真的是帥慘了

chienyu 提到...

看完綠角的分享
心中不知為何有莫名的感動
哪天能我才能參加這個活動

匿名 提到...

天啊! 真的是眾星雲集!

我以前看過bogleheads在facebook上放的圖片, 這次聚會搞不好也會有喔.

匿名 提到...

既然您都去進香了,順便分靈回台灣,成立個分會,造福大家吧!

jack01 提到...

Congratulation,
You are the best for index investor.

JJ 提到...

Good for you!!

匿名 提到...

為綠角大感到高興
by flankkimo

大可財經週報 提到...

太酷了綠角~
相信看到柏格先生的你一定很興奮吧?!

感謝你給我們這些投資人開闢了這樣的討論空間,每次看到你的文章都可以學到很多,希望你可以繼續寫下去:)

dsilver 提到...

綠角good

eujent 提到...

綠角真是太棒了
雖然我沒有實際去參加
但仍有一股莫名的感動

指數型菜鳥 提到...

期待能看到綠角這次參加的心得分享,因該收穫不少...

匿名 提到...

綠角兄.

就是帥啊.
Please do the best to link all of World inder lover for us in Taiwan.

傑Cafe 提到...

綠角兄.

請爭取成為台灣之代表.
Go Go Go....
JC

Mary 提到...

看到您這篇文章,真的讓我既開心又感動...原因是,我忘了從哪得來的消息,讓我以為親愛的Bogle和Bernstein先生都已經過世了. 如果不是看到您文章的標題用了2012的日期,還誤以為是過去的文章呢! 從您的文章提到Bogle先生還上台致辭,並且您也在會中與Bernstein交談,真得讓我有一種很奇妙的感覺! Anyway,恭喜你順利與自己仰慕已久的人見面,真得很另人羡慕哦!



MLet.Wolf 提到...

酷啊… 綠角兄

真的為你感到興奮耶…

Wolf

匿名 提到...

cemperor:
綠角在創站那刻開始就已經是台灣代表了,不是嗎?

分靈那個idea有梗。

ffaarr 提到...

看了覺得真感動,也為綠角兄感到高興!

yuji 提到...

酷啊!表帥!

美秀 提到...

C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L!!!
Let's have a Greenhorn-head Reunion Party in Taiwan!

keanufirefox 提到...

恭喜綠角~你跨出了很多人很想卻又不一定跨得出的第一步!!

綠角 提到...

謝謝各位朋友的鼓勵
這篇文章也有許多老朋友的回應
譬如ffaarr, keanufirefox還有cemperor
謝謝你們

我會考慮在台灣舉辦指數化投資人聚會的方式與地點

綠角 提到...

Mary
我必需說
你的消息來源還真的蠻恐怖的

yogasogood 提到...

綠角 早~~~
一早看到這份po文,說真的,我整個頭皮一陣發麻耶,一種打從內心的感動喔。 ^_^

綠角 提到...

謝謝yoga的回應與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