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三月回顧

本文回顧2012年三月,綠角財經筆記的狀況。

三月最熱門的前十篇文章分別是:

1. 你開戶,我開課

2. 歷史上的投機事業讀後感

3. “肯恩費雪教你破除50個投資迷思”讀後感---投資人行為觀察

4. 費用決定績效(Funds with High Expenses are Born Losers)

5. 如何將Firstrade帳戶升級為Smart Asset Management Account(How to Upgrade Your Firtrade Account to Valet Asset Management Account)

6. 海外券商Firstrade開戶步驟詳解

7. 台股基金過高的股票交易費用(Soft-Dollar Arrangement in Mutual Fund Business in Taiwan)

8. 內部投資報酬率概念(Internal Rate of Return)

9. 綠角中文書局

10. 資產配置初步(Asset Allocation in Essence)總目錄

三月底美國投資報稅專班已經完成台北開課,接下來四月還有台中與高雄的場次。很感謝各位投資朋友的支持。

三月寫成的讀書心得,包括肯恩費雪教你破除50個投資迷思 歷史上的投機事業都很受到歡迎,進入前十大熱門文章。

相較之下,較為技術性的ETF的現金交換機制等權重指數的效果這兩篇文章就落在20名之外。不過我還是覺得這些知識性的東西蠻有趣的。我想,也會有些想要深入瞭解運作原理的投資朋友會有興趣。

台股基金過高的股票交易費用則是討論基金的交易費用比一般散戶還要貴的荒謬現象。這篇文章,我也在聯合報的專欄中再次發表,希望可以引起更多投資人的注意。也很高興有位投資朋友,決定以實際行動來督促金融主管當局。後續發展,值得留意。

如何將Firstrade帳戶升級為Smart Asset Management Account一文也引起許多投資朋友注意。相信帳戶升級後,可以從全球接受VISA金融卡的ATM提領當地貨幣的功能,會讓許多投資朋友覺得更加方便。

三月最常搜尋進入此部落格的十個關鍵字,在去除綠角相關字詞後依序是:

美元指數
IRR
0056
ETF
台灣50
資產配置
指數型基金
債券基金
聯博全球高收益債券基金
聯博美國收益基金

三月份的前七名與二月大致相同。變化最大的是第八到第十名關鍵字,全都與債券基金相關。綠角也不知道為何三月的搜尋引擎使用者會出現對債券基金較高的興趣。

訪客來源的前五個國家分別是台灣、美國、香港、英國與澳洲。

回到首頁:請按這裡

初來乍到:請看”如何使用本部落格

相關文章:
2012二月回顧

2012四月回顧

4 comments:

匿名 提到...

綠角板主您好
請問有什麼管道或工具可找出相同Category的ETF?
舉例來說,我考慮投資IGOV(中期國際政府公債ETF),但是還有哪些ETF也是追蹤這個指數?

綠角 提到...

有兩個方法
一是使用美國晨星的ETF篩選器

另一則是前往各大ETF發行公司找尋
譬如Vanguard, iShares, SSgA,
PIMCO, WisdomTree等

匿名 提到...

謝謝綠角

匿名 提到...

版友之前提供這個http://seekingalpha.com/page/etf-finder
或是這個頁面都有
http://seekingalpha.com/dashboard/etfs
指數迷狠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