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二月份回顧

這篇文章,對二月份綠角財經筆記部落格的狀況,做一回顧。

這個月,最熱門的十篇文章依次是:
1. Ask Mr. Firstrade 專欄

2. 寶來台灣高股息基金(Polaris Taiwan Dividend + ETF,0056)

3. 和看法相同的人一起投資(Like Attracts Like)

4. 我對Ultra ProShares的看法(2X Volatility Does Not Mean 2X Return)

5. 4433選基金有用嗎?以台股基金為例(Fund Selection Criteria)

6. 一個人類學家在原始部落的故事---談保費計算原理(Determination of Net Premium)

7.海外券商Firstrade開戶步驟詳解

8. 每月3000元的感嘆

9. 他們怎樣用你的錢?(How is Your Money Managed?)

10. 寶來台灣50基金概述(Polaris Taiwan Top 50 Tracker Fund、TTT、0050)

Ask Mr. Firstrade 專欄本月第一,寶來台灣高股息基金(Polaris Taiwan Dividend + ETF,0056)則為第二名。看來,具有實用性的文章相當受讀者青睞。

這個月寫作部份延續一月份的方向,繼續寫了些與台灣本身相關的文章,包括4433選基金有用嗎?以台股基金為例(Fund Selection Criteria)2007台灣證券集中市場與店頭市場週轉率概算(2007 Turnover Rate of Taiwan Stock Market)寶來台灣高股息基金(Polaris Taiwan Dividend + ETF,0056)寶來台灣加權股價指數基金概述(Polaris Taiwan Weighted Stock Index Fund)這四篇,其中4433那篇還讓讀者推薦到其它財經討論區,綠角感謝讀者們的支持。

二月份我又開始寫一些保險相關文章。這個主題,或許某些讀者會有興趣。

二月份最常搜尋進入此部落格的十個關鍵字,在扣除綠角相關字詞後依序是:

ETF
Firstrade
Subprime mortgage
ETF指數型基金
Covariance
ETN
定期定額
指數型基金
Duration
Vanguard GNMA Fund

“定期定額”和”Vanguard GNMA Fund”這兩組關鍵字是第一次進前十名。(居然是Vanguard GNMA Fund不是Vanguard Index Fund,有點意外)

訪客來源的前三個主要國家分別是台灣、美國和香港。

二月份這個部落格有些變化。首先是有Firstrade公司人員,在此為投資朋友回答相關問題。這個月份,綠角財經筆記訂閱人數也首度超越1000人。

各位讀者的支持與鼓勵,給了綠角很大的寫作動力。大家一齊為更好的投資環境來努力吧!

回到首頁:請按這裡

初來乍到:請看”如何使用本部落格

相關文章:
2008一月份回顧

2008三月份回顧

6 comments:

匿名 提到...

剛才在投資客blog上
看到綠角的排名,已到了第6名
恭喜!
sam

綠角 提到...

謝謝
這都是各位讀者的支持
才能有這樣的成績!

白河夜船之蓮貓 提到...

恕我無知
網頁右下方的 時報嚴選 連結
是只要點入就可以 推昇本格點數嗎?
還是需要其他操作?

誠摯希望本格成為本年度最佳財經blog!!

綠角 提到...

那個嚴選標章只會連到中時部落格的網頁
不會有提升排名的作用
謝謝你的支持啦
其實
你們每一次參訪
每一次引用
都是對這個部落格的肯定啦!

匿名 提到...

前面提到的部落格觀察的排名,主要是看、「連結數」(包括有網址連結的引用)還有「推薦數」(書籤網站等等)、「訂閱數」等等。也希望綠角這裡排名能繼續提昇。

綠角 提到...

ffaarr 謝謝支持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