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完全回報”?(Total Return)

完全回報(Total return)是一種投資策略,主要目的是達成資產的成長。而達成目標的方法是藉由資產的資本利得(Capital gain)和固定收益的再投資(reinvest of income)。這是一種概括性的說法。其它概括性的投資策略有以下幾種。

資產增值(Capital appreciation)。在這個策略中,資產的增加主要是藉由資本利得來達成。這是一個積極的投資策略,較適合用來達成比較久遠的財務目標。

收入導向(Current income)。使用此策略的投資人,其資產的主要目標在於帶來收入,而非資本利得。譬如已退休人士,可以利用資產產生的收入,來供給退休生活所需的費用。

資產保值(Capital preservation)。投資人希望資產的購買力得以保存,同時又希望儘量減少虧損的可能。適用於非常保守的投資人,或是近期之內即將用到的資金。

一般來說,這四種投資策略的風險由高而低,是資產增值、完全回報、收入導向、和資產保值。


回到首頁:請按這裡

初來乍到:請看”如何使用本部落格

相關文章:
絕對報酬與相對報酬(Absolute and Relative Return)

什麼是總報酬交換?(Total Return Swap, TRS)

債券基金的主要風險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