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產配置戰略總覽”2024三月台中班學員課後回饋

本文整理2024三月在台中舉行的“資產配置戰略總覽”參加朋友的課後回饋。

想參加這個課程的朋友,可參考以下各梯次:

”資產配置戰略總覽”八月24、25日台中班(即將額滿)

”資產配置戰略總覽”十月19、20日台北班(剩一半名額)

”資產配置戰略總覽”十月26、27日高雄班(最新開放梯次)

綠角所有開課時程,可見:

綠角開課計畫(Greenhorn’s Investment Class)

課後問卷回饋

覺得非常充實,感謝老師和工作人員。” 魏小姐


“透過不同資產類別與配置方式的範例,更清楚了解自己的方向,整堂課都很精彩,好險有來上綠角的課,今年開始投資的目標感覺跨出了一步,也不再徬徨。” 蕭小姐


實際的資產配置範例也很受用,有簡單也有複雜的,感謝老師給了各種解決方案,最後更是分享了自己的投資心路歷程與目前的投資組合

債券的介紹更是相當精彩,公債、抗通膨債跟公司債的特性也講解的非常清楚,讓我知道接下來要配置債券部位時要怎麼選擇,也知道這些選擇會有什麼效果

再平衡的實際操作也講得非常仔細。因為年紀比較輕,目前只有配置簡單至上的全球指數型ETF部位,再搭配投資型的房地產(成屋,非預售屋)當作防禦型的標的,因此還沒有實際操作過再平衡,上過老師的課程就對再平衡執行的頻率、方式有了很清楚的認識。” 吳先生


“Part V報酬率預估,能讓人用更謹慎的態度規畫自己的財務目標。” 吳先生


很誠懇的講師以及課程內容,獲益良多。請綠角老師多多分享理財資訊以及多開課。” 王先生


沒有任何多餘,時間過得飛快。謝謝綠角的用心付出。” 徐小姐


課程架構完整易懂讓我對指數化投資與資產配置的執行更有方向與信心,提供的Excel工具相當實用! ” 許小姐


“1. 謝謝老師兩天用心的指導,這筆錢花得很值得。但難免也有點感概,期望可以早些年來上課,不過都還不嫌晚

2. 很喜歡老師的節奏、不浮誇且平時帶有幽默口氣告知學員資產配置的策略方法,很實用,接下來就是具體落實。

3. 謝謝楊斯棓醫師著作《要有一個人》分享,讓我可以一次認識兩位尊敬的醫師與作家,也能夠儘早展開資產配置規劃,後續有能力造福家人與社會。

4. 很喜歡最後幾頁簡報,生命才是最寶貴的資產,給很年輕的夥伴學員,很值得讚賞!

5. 謝謝工作人員,感恩。” 林先生


“唯一想聽的財經課,報名的時候覺得心痛,上完覺得還是心痛XD。但是智慧是有價的,我覺得我的報名是一個明智的決定

透過綠角的講授,把複雜的知識講得淺顯易懂,破解了很多理財迷思,就像是任督二脈被打通了一樣,對於資產配置方向豁然開朗,原來覺得深奧難懂的綠角財經筆記突然可以快速讀懂。” 匿名朋友


“大約七年前我就有追蹤綠角老師的臉書,但當時沒什麼錢進行美國投資,所以就都只是持續關注相關ETF財經知識。

等到2019有些儲蓄後就開始下單美國ETF,一個初出茅廬的投資客卻迎來了挑戰,遇到了COVID造成的大幅下跌,心情上當然是很坎坷也很失落,不過我依照建議持續持有並未賣出,後來當然等到了一波漲幅,心情才放鬆下來,不過最近又持續在想現在是高點,一直充滿著疑問何時要再進場。

上完老師的課後,才了解持續參與市場才有機會拿到報酬,分散市場和風險還有如何堅持執行計畫都是很重要的,對於未來投資有了一個確定的方向。並且很喜歡老師最後的分享,投資不是為了致富是為了好好的過人生。謝謝:)” 姚先生


股債的資產配置、再平衡是之前就知道的概念。但上完課以後,對於這些行為的背後代表真諦更為了解。不要用鹽調甜度、再平衡是為了控制風險。” 黃小姐


感謝工作團隊協助,課程流程很順暢,讓人可以全心專注課程內容。” 林先生


“獲利與風險的平衡解釋,試算表,投資推演,觀念導正。感謝老師的扎實內容,本來要上課前準備了好多疑問,結果課中有啟發,瞬間就沒問題了。” 羅小姐


風險控管推翻我過往的認知,憑感覺往往就是買高殺低。” 蘇先生


“我從2018年開始基金的定期定額,2021年底才正式接觸到台股與美股的ETF,開始追蹤綠角財經筆記和閱讀書籍,學習指數化投資與資產配置。

在學習過程中遇到一些疑惑,帶著以下疑惑來上課:
1. 一個完整的資產配置,除了股債搭配之外,究竟怎麼樣的資產配置才算是完整?
2. 如果要搭配債券ETF,要搭配公債還是投資等級債? 公債要選擇短中長期哪一種?
3. 股債要如何再平衡? 以上問題都有在課堂中得到非常清楚的解答

我其實觀望這個課程有大概1年的時間了,一開始不太確定這堂課到底有沒有符合我的需求,所以一直沒有報名。

後來我另外一個朋友有先加入上課,我有跟她稍微了解上課的內容,覺得課程內容符合我的需求,因此才下定決心報名。

這一天半的課程讓我覺得非常過癮,對我來說是重新溫習&釐清部分指數化投資&資產配置的概念,同時也又學習另外一部份新的概念。

上完課之後我發現了我目前的配置邏輯跟上課內容蠻貼近的,只是有些配置需要再小微調,算是驗證了我過去幾年的學習方向是正確的,覺得很開心,心裡也覺得踏實很多很多。” 簡小姐


綠角感言:


從2013年”資產配置戰略總覽”完成編輯以來,十幾年就這樣過去了。

有些地方完全沒變。課程中講述的核心理念,高低風險資產搭配。投資需要同時顧及成長性與風險的做法,仍然跟當初完全一樣。

有些地方有變。

這十多年來,我不僅在課程中講授資產配置,我自己的投資組合就是用這樣的方式去執行。

途中經歷過許多當初根本不會預見的事,譬如美中貿易戰、肺炎疫情、超低利率環境、猛烈升息,AI興起。但資產配置這套投資做法,就如預期的,帶著投資人度過這些金融市場上的風浪,穩健的走向目標。我看到自身資產的顯著增長。

資產配置就是這樣一個用不變的原則,去對付多變的環境,為投資人帶來資產成長,去達成財務目標的投資方式。

多年來,”資產配置戰略總覽”內容也不斷精進更新。投資組合的實際成果,比最一開始多了十多年的資料。這期間市場重大事件與我新想到的論點,也逐漸加入。有些朋友多年後再次參加,往往覺得這是一個核心觀念一樣,但內容很不一樣的講座。

很高興可以透過書寫與演講,讓更多朋友知曉資產配置的實際做法與理論基礎。並從中受益。

感謝每一位參加與提出回饋的朋友。



回到首頁:請按這裡

初來乍到:請看”如何使用本部落格

相關文章:
綠角開課計畫(Greenhorn’s Investment Class)

“資產配置戰略總覽”課程內容介紹

“資產配置戰略總覽”2024五月台北班學員課後回饋

“資產配置戰略總覽”2024三月台北班學員課後回饋

“ETF關鍵報告”2024三月台北班學員課後回饋

“從資產到現金流--退休資產管理”2024四月台北班學員課後回饋

“《全新》債券啟示錄”2024四月台北班學員課後回饋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