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資產到現金流--退休資產管理”2024四月台北班學員課後回饋

本文整理2024四月在台北舉行的“從資產到現金流—退休資產管理” 參加朋友的課後回饋。

想參加這個課程的朋友,可參考最新梯次課程:

”從資產到現金流—退休資產管理” 六月23日高雄班(即將額滿)

”從資產到現金流—退休資產管理”九月1日台北班

所有開課時程,可見綠角開課計畫

課後問卷回饋

“綠角分享的測試提領策略與投資組合的高強度測試方式,尤其是花費比率監控部分,讓我對退休策略信心大增。” 黃先生

整堂課太精彩了,沒有冷場。原本對於退休資產配置只有模糊的印象,經過老師的講解有清晰的輪廓,聽完去除一些不必要的恐懼和迷思,對未來家庭經濟的操作有實用的方法。” 匿名朋友

“感受到通膨的重要性,驚覺對退休的規劃過於樂觀。” 林小姐

“從早開始到結束,沒有任何的贅述,每一個論述都非常的重要。我覺得最有收穫的地方,是認識到通膨對投資的影響以及初始提領率及花費比率對永續提撥退休金的重要性。” 陰小姐

“非常感謝"從資產到現金流--退休資產管理",它讓我受益匪淺。這門課程的難度安排恰到好處,沒有任何贅詞或歪題消耗到學員的注意力,而是專注於提供實用且精簡的知識。從如何準備退休資產配置,到各種資產配置的多項壓力回測,再到各種狀況的調節與解法,每一個部分都提供了實用且深入的指導

還特別講解了VTIP的隱藏特性、以及為何不將REITs放入退休資產配置的原因,這些內容使我對配置策略有了更深入的理解。而課後提供的完整計算工具更是方便我們應用所學知識。感謝這個寶貴的學習機會,我相信這將對我的財務規劃和退休計劃產生長遠的影響。” L先生

“平常在醫院上班很多時間,卻不懂的理財與規劃。謝謝綠角,超實用,我更有人生方向了。” 盧小姐

很全面的探討退休後的所有收入可能性包含勞退保險等,非常完整~” 蔡先生

“謝謝綠角,用簡單明瞭的方式完整囊括退休資產規劃。” 陳小姐

“感謝講師與工作團隊的用心。” 陳先生

“最後兩節課最有收獲,可實際應用於現況,以及遇到狀況不佳時,要如何因應。” 匿名朋友

“感謝老師精心安排的課程,且QA時間對於同學的提問都知無不答,全力解惑,實在非常敬佩。再次感謝! ” 林先生

“感謝老師用心講授,課程精實,相當受用。感謝友善有禮的工作人員在軟硬體上的協助,上課環境很舒適。” 張小姐

“老師邏輯清晰,並有數據輔助説明,很快瞭解老師的投資理念與考量。” 匿名朋友

許多非常實用的建議。謝謝綠角和工作人員。非常棒的內容,解釋很清晰。” 黃先生

“謝謝綠角提供如此寶貴的投資課程。” 巫先生

幾乎所有的觀念都有歷史的依據並且把數據量化做佐證,很有說服力。幾乎很少有模糊或不清楚的空間。” 劉先生

“講者條理分明分析解說。” 高女士

老師講解的邏輯通暢、論據清晰,讓我可以清楚理解要有多少錢才能退休關鍵是:想要每月有多少生活費、提領率再平衡、提領+輔助策略。(我以為這種課會很痛苦,喝了咖啡又準備口香糖,居然沒昏昏欲睡!!而且老師時間掌握很精準~)

沒來上課之前覺得有房子(但有房貸),還有10年想要退休可以累積資產,加上勞保跟勞退,應該可以退休無虞吧~ 慶幸自己在退休前有先參加退休資產管理課程,發現自己的假想錯誤,至少還有10年可以預備退休練習曲! ” 廖小姐

“謝謝老師的課程,讓我可以用最短的時間對相關議題有深入的了解,也有很實際的操作建議及輔助的Excel檔案,希望在20年後的時候可以順利執行。再次感謝綠角老師。” 匿名朋友

“謝謝您們辛苦,綠角邏輯非常清晰,課程架構完整,時間掌控超強。工作人員接待順暢。” 梁先生

說明充實,簡潔中又顧及全面。聽課當下心中的疑問,在老師後面的講解中就有提到,感覺老師已經將數年來學員基本會問的,整理並融入課程中。” 匿名朋友

每一段都有清楚的結論和建議。謝謝綠角,你的文章和課程改變了我對金錢與投資的看法,某種程度上可以說改變了我的人生,但又不違背我的人生觀和價值觀,我心中有無盡的感激,謝謝!” 匿名朋友

綠角感言:

"從資產到現金流--退休資產管理"希望達到兩個目的:

預先知道退休投資是怎樣的場景,實際執行時避免遺漏

其實跟很多人想像不同,這個課程參加者主力是三十歲到五十幾歲的青壯年族群。內容可以讓參加者明確知道需要多少退休資產,退休時的提領會是什麼樣子,如何設定提領率,股債比多少比較好,以及如何再平衡。

預先知道事前瞭解,就可以心中安定,知道要如何準備與執行。

另外,退休投資容易遺漏。

譬如最一開想到的問題是,資產總額好像固定,但是人不知道會活多久。所以花得太保守。沒有在退休的黃金年代充份享受到自己累積的資產成果。

再來,一直想著退休之後活二、三十年的長期規劃,沒有想到萬一自己是壽命比較短的那個人呢?

最後,忘掉通膨。單一年度個位數百分比的通膨,長期累積下來會是非常可觀的數字。如何避免通膨的侵蝕,維持退休時現金流的購買力,是一個比想像中,大很多的挑戰。

"從資產到現金流--退休資產管理"都有考慮到這些問題,進行深入的剖析與對應策略的說明。

很高興從回饋中看來,我有達到當初設定的目標。

感謝每一位參與與提出回饋的朋友。



回到首頁:請按這裡

初來乍到:請看”如何使用本部落格

相關文章:
綠角“從資產到現金流—退休資產管理”—課後心得與重點摘要

“從資產到現金流--退休資產管理”2024一月台北班學員課後回饋

“從資產到現金流—退休資產管理” 2023十一月台北班學員課後回饋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