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產配置戰略總覽”2024三月台北班學員課後回饋

本文整理2024三月在台北舉行的“資產配置戰略總覽”參加朋友的課後回饋。

想參加這個課程的朋友,可參考最新梯次課程:

”資產配置戰略總覽”十月19、20日台北班(剩一半名額)

”資產配置戰略總覽”八月24、25日台中班(剩1/3名額)

”資產配置戰略總覽”七月27、28日高雄班(最後兩個名額)

課後問卷回饋

數據分析到位,回測資訊詳實,整個課程都非常有收穫。謝謝你們,這個課程造福人群! ” 張先生

“非常感謝綠角,內容精實,很值得。” 賴小姐

課程內容搭配的過去歷史數據,打破我對於投資的很多迷思。每個單元邏輯陳述很清楚,老師對時間掌控非常精準。同學的提問都給予很充分的解答。 透由目標的設定,妥善做好資產配置,固定期間的檢視和再平衡,投資也可以有規則也可以很簡單,像是找一個對的長長坡道,靠時間及堅持留在市場,持續滾雪球。採用低成本高效率的安心投資策略後,最重要的是我們自己的寶貴時間做更好的配置。” 吳小姐

“謝謝綠角開課! 先生七八年前也參加過您的課程,這幾年我們用這套資產配置方式慢慢存錢參與市場,真的是一個很簡單省力又安心的方式! 先生一直鼓勵我聽看看綠角的課本來我一直擔心會聽不懂但老師的講解非常淺顯易懂邏輯性也很強幫忙釐清了一些盲點,謝謝! ” 陳小姐

對於投資小白我來說,真的是相見恨晚!還好有報名!收益多多!是非常有良心的老師。” 廖小姐

“老師對正確投資觀念的建立幫助很大,也提供許多具體的執行方案,是一門令人激賞的課程。” 陳先生

“感謝綠角老師在部落格著作了海量的文章,且持續更新,有幸在朋友的介紹下讀了優秀的入門書籍,在朋友的邀約下一同參加本次課程,課程主題明確且結尾回顧重點,課堂時間精準管控,本次課程獲益良多,非常感謝。” 黃先生

感謝自己投資自己,看了好久老師的筆記之後,來聽綠角老師的研習課。” 黃小姐

“比較有邏輯與理論的方法,重新檢視自己在資產配置上的規劃。” 林先生

“課程內容很豐富實用,是我需要的一個簡單可以實踐的資產累積方法,謝謝老師。” 匿名朋友

講師及工作人員在每個環節的流程及時間都掌握得極為流暢、精準,實在非常優秀,謝謝! ” 林小姐

各種資產及地區的年化報酬率及標準差總表。另外,再平衡的分析、內容及試算表很實用。 內容很充實,結構清楚。上下課時間掌握很棒,不會有時很慢,有時又太快匆匆帶過。課程效果及效率都好。” 賴小姐

實際Demo範例如何為自己量身打造符合自己理財目標的資產組合 ” 藍小姐

提供股債範例標的與投資比例供參考,讓我不再花時間猶豫比例。資產配置課程,直接解開我做資產配置的實際會遇到的問題,受益良多。”朱小姐

“第一次參加綠角的課,覺得樸實無華,但是非常實在,很棒!” 廖小姐

“我是投資小白,在試著學習投資的過程中被各種財經新聞、金融產品以及五花八門的投資資訊轟炸得無所適從。綠角從大量高品質的經驗研究與自身長期自律的投資經驗中歸納出明確清晰且容易執行的投資邏輯,堅定我未來在風險中能繼續堅持參與市場的信心。” 張小姐

“上完這2天課,讓我對於伯格談共同基金及投資金律這兩本書所提到的資產配置及各種金融資產,有更立體的認識,有種豁然開朗的感覺。” 江先生

每部分都很有收穫,整整九堂課都沒有冷場,除了資產配置外更感覺上了一次投資歷史學,上次上研討會而沒有睡著都不知道是什麼時候的事了。” 曾先生

“我是剛工作滿五年的年輕人,一直覺得理財真的很重要,但每次要研究的時候,都發現完全對金融相關的東西沒興趣非常無聊,因此存了一筆財富但都只是放銀行活存。這次上完綠角老師的資產配置課我覺得對我非常有幫助,學到許多觀念,相信會在實際應用上的好助力。” 楊小姐

綠角感言:

現在的投資世界,許多人談信用貸款、房產抵押、股票質押,好像要把所有可以動用的資金全部投入高風險資產才是正確的做法。

為何會有這樣的風氣?

因為許多人眼中,股票現在是高報酬資產,但他們恐怕也忘掉了,股票是高風險資產。

當報酬沒有出現,風險冒出頭時,會是怎樣的場景呢?

在一個人幾十年投資的過程中,一定會經歷多頭與空頭市場。

一個健全的投資策略,不能只適用於多頭或空頭市場,而是要兼顧多頭時的成長與空頭時的穩定。

資產配置就是這樣的一個做法。

但也由於兼顧的關係,資產配置在每個當下看來,往往都不是最好。股票大漲時,沒有100%投資股票。股票大跌時,沒有100%持有安全資產。

但投資不需要一直都是最好。只要夠好,長期下來,就會是一個傑出的策略,取得突出的成果。

很高興可以持續透過寫作與課程,跟大家分享資產配置的核心理念與實際做法。

感謝每一位參與與提出回饋的朋友。



回到首頁:請按這裡

初來乍到:請看”如何使用本部落格

相關文章:
綠角開課計畫(Greenhorn’s Investment Class)

“資產配置戰略總覽”課程內容介紹

“資產配置戰略總覽”2024三月台中班學員課後回饋

“ETF關鍵報告”2024三月台北班學員課後回饋

“從資產到現金流--退休資產管理”2024四月台北班學員課後回饋

“《全新》債券啟示錄”2024四月台北班學員課後回饋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