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一月回顧

本文回顧2021一月綠角財經筆記的狀況。

2021一月,部落格最熱門的前十篇文章分別是:

1. “好享退”方案基金初步分析---高費用讓你”很難退”

2. 綠角財經筆記總目錄

3. 0050總報酬投資策略與歷年配息記錄(Total Return of 0050,2021更新)

4. 定期定額投入美國ETF績效分析---以VTI為例(Dollar-cost Averaging into Vanguard Total Stock Market ETF,2021更新)

5. 台灣ETF完整列表與費用總整理(List of All ETFs in Taiwan,2020)

6. 綠角開課計畫(Greenhorn’s Investment Class)

7. 2020各資產類別表現回顧---股市篇

8. 2020股市暴跌狂漲的啟示(The Crash and Recovery of 2020)

9. 定期定額投入美國ETF績效分析---以VT為例(Dollar-cost Averaging into Vanguard Total World Stock Market ETF,2021年版)

10. 2020,你學到甚麼投資經驗?(Investment Lessons from 2020)

一月最熱門的新文章是以0050為主題的0050總報酬投資策略與歷年配息記錄(Total Return of 0050,2021更新)。在正報酬的年度,買進與持有,讓投資人完整享受到整段報酬。

以美國掛牌標的為主題的定期定額投入美國ETF績效分析---以VTI為例(2021更新)定期定額投入美國ETF績效分析---以VT為例(2021年版)也進入前十大熱門文章。

定期投資的過程,新的買進會累積之後參與市場成長的單位數。持續的持有之前買進的單位數,也參與了2020全球股市的上漲。

回顧過去一年股市表現的2020股市暴跌狂漲的啟示2020各資產類別表現回顧---股市篇也進入前十大熱門文章。

債市的回顧受到的注意不如股票市場。

上個月發表的新書讀後感“為什麼要睡覺”讀後感2---比酒駕更嚴重的後果,雖然是非財經主題,但在臉書專頁也有許多朋友轉載。疲勞駕駛,是一個要命的問題。

2021一月,訪客來源的前五個國家分別是台灣、香港、美國、新加坡與日本。





回到首頁:請按這裡

初來乍到:請看”如何使用本部落格

相關文章:
2020十二月與2020全年回顧

2021二月回顧

1 comments:

綠角 提到...

為了未來想像中的幸福而過度忙碌
犧牲當下的幸福
的確是現代人常見的矛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