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二月回顧

本文回顧2019二月綠角財經筆記的狀況。

2019二月部落格最熱門的前十篇文章分別是:

1. 為什麼收入增加未必能存到更多錢?你沒想到的三個高收入陷阱(Higher Income Doesn’t Necessarily Mean More Saving)

2. 台灣ETF完整列表與費用總整理(List of All ETFs in Taiwan,2019)

3. 元大台灣卓越50ETF分析介紹(0050,2019年版)

4. 綠角財經筆記總目錄

5. 綠角開課計畫(Greenhorn’s Investment Class)

6. 0050總報酬投資策略與歷年配息記錄(Total Return of 0050,2019更新)

7. 目標到期債券保單,你該知道的真相(Insurance Policies Linked with Defined-Maturity Bond Funds)

8. The 5 Mistakes Every Investor Makes and How to Avoid Them讀後感1---“參與上漲躲過下跌”,最天真的投資童話

9. Vanguard Total Stock Market ETF分析介紹(VTI,2019年版)

10. 綠角中文書局

這個月引起最多注意的文章之一,是目標到期債券保單,你該知道的真相。這系列共有三篇文章。

我先從目標到期債券基金談起。台灣投信發行的這種基金,本身費用就高到不像話

然後再跟高費用的保單搭配在一起,形成對投資人非常不利的結構。

但從它的銷售狀況來看,很多投資人對此似乎是渾然不覺。

今年一月在寫台灣投信基金2018全年費用整理1---不要再當基金冤大頭了時,讓我對台灣基金業者的狀況,有了再深入瞭解的契機。

我必需說,狀況實在很難看。預計後續,還會有相關文章的發表。

我利用二月春節假期,一支一支標的查詢,做出的台灣ETF完整列表與費用總整理,也成為十大熱門文章。相信這個表格會對投資朋友有幫助。

二月的書籍讀後感,The 5 Mistakes Every Investor Makes and How to Avoid Them讀後感1---“參與上漲躲過下跌”,最天真的投資童話,算是一篇比較完整討論擇時進出為什麼不可行的文章。也進入前十大熱門文章。

第一熱門的文章,為什麼收入增加未必能存到更多錢?你沒想到的三個高收入陷阱,引起的熱度則有點超出我的預期。可能是一個比較多朋友覺得有興趣的主題。

三篇基本功能文章:綠角財經筆記總目錄綠角開課計畫綠角中文書局,也都是二月前十大熱門文章榜單。

在此謝謝各位朋友的支持,目前三到五月的公開課程都已經額滿。目前開放報名中的課程,是台北六月班

2019二月訪客來源的前五個國家分別是台灣、香港、美國、新加坡與英國。與一月完全相同。




回到首頁:請按這裡

初來乍到:請看”如何使用本部落格

相關文章:
2019三月回顧

2019一月回顧

3 comments:

綠角 提到...

謝謝分享

VTI從0.04%降到0.03%
可是調降25%啊~

再次為投資人帶來福音
對其它業者造成壓力

Mark Lin 提到...

https://www.etf.com/sections/features-and-news/jp-morgan-leading-etf-race-zero

JP Morgan也加入降費用大戰的行列了。

綠角 提到...

謝謝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