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一月回顧

本文回顧2019第一個月綠角財經筆記的狀況。

2019一月部落格最熱門的前十篇文章分別是:

1. 0050總報酬投資策略與歷年配息記錄(Total Return of 0050,2019更新)

2. 綠角財經筆記總目錄

3. 台灣投信基金2018全年費用整理1---不要再當基金冤大頭了

4. 綠角開課計畫(Greenhorn’s Investment Class)

5. 約翰·柏格著作總覽(Books Written by John C. Bogle)

6. 2018各資產類別表現回顧---股市篇

7. 柏格先生的最後忠告(John Bogle’s Final Wishes)

8. Straight Talk on Investing讀後感1---投資要在正確的地方建立信心

9. 2018綠角閱讀清單(Greenhorn’s 2018 Reading List)

10. 台股基金2018年績效回顧1(Analysis of Taiwan Equity Funds Performance in 2018)—順風跑得快,還是真的跑得快?

三篇基本功能文章:綠角財經筆記總目錄綠角開課計畫綠角中文書局,在新的一年的第一個月份只有前兩篇留在前十大熱門文章榜單。

2019一月的文章有兩個關於台灣當地基金的主題,第一個是分析台股基金績效的台股基金2018年績效回顧,另一個則是分析台灣投信基金費用的台灣投信基金2018全年費用整理

後者明顯引起較多注意。被基金業者刻意忽略不提的費用,卻是對基金未來績效最強的預測因子。希望這些文章可以讓更多朋友對於高費用的危害有更深的體認與瞭解。

計算0050最新投資成果的0050總報酬投資策略與歷年配息記錄(Total Return of 0050,2019更新),也是前十大熱門文章。

2019一月,投資界的大事件,就是指數化投資的大家長,柏格先生過世了。我們指數化投資人失去的最睿智也最有毅力的領導者。

相關的兩篇文章約翰·柏格著作總覽(Books Written by John C. Bogle)柏格先生的最後忠告(John Bogle’s Final Wishes),也引起許多朋友的注意與點閱。

2019一月訪客來源的前五個國家分別是台灣、香港、美國、新加坡與英國。

這篇是2019二月的第一篇文章。下週,就是農曆新年。

綠角祝各位讀者朋友,都有個快樂的假期。新的一年,豬事大吉!




回到首頁:請按這裡

初來乍到:請看”如何使用本部落格

相關文章:
2018十二月與2018全年回顧

2019二月回顧

4 comments:

pfp101 提到...

Wish you a very productive and prosperous year (and many more) ahead! Thank you so very much for sharing your ideas and thoughts over the years and look forward to even more inspiring articles in the future!

匿名 提到...

綠角老師您也新年快樂,感謝有您的付出,寫了很多好文章

綠角 提到...

pfp101, 說不德

謝謝你們的鼓勵與祝福~

Unknown 提到...

你好,请问MorningStar Industry Avg (业界平均)是什么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