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anguard Total World Stock ETF概述(VT,2012年版)

(寫在前面:上次談到Vanguard全球股市指數型基金的Vanguard Total World Stock Index Fund概述(VTWSX,VT)已是四年前的舊文。此篇進行資料更新,並改以ETF為主題。)

(2014新版請見:Vanguard Total World Stock ETF分析介紹(VT,2014年版))

美股代號VT的Vanguard全球股市ETF,成立於2008年六月24日,至2012年八月資產總值13億美金。

這支ETF追蹤的是FTSE Global All Cap Index。指數組成為全球股市47個國家的7400支股票,同時包含已開發與開發中國家。(在2011十二月18日前,追蹤的是FTSE All-World Index,之後才改用FTSE Global All Cap Index。)

依2012六月30日的資料,ETF投資的前十大國家與比重如下:美國(47.1%)、英國(7.9%)、日本(7.3%)、加拿大(4.2%)、法國(3.3%)、澳洲(3.1%)、瑞士(2.8%)、德國(2.7%)、中國(2.1%)、南韓(2.1%)。

ETF未採貨幣避險。雖然該ETF以美金計價,但應視為各國貨幣的綜合體。

至2012六月30日止,ETF的前五大投資公司分別是:Apple Inc、Exxon Mobil Corp、Microsoft Corp、IBM Corp、General Electric Co。前十大持股佔ETF資產7.71%。ETF的指數追蹤方法是採樣(指數有7400支成份股,ETF持有3800支)。

ETF總開銷比為0.22%。由0.15%的經理費與0.07%的其它開銷組成。

從2008到2011的週轉率分別是5%、18%、7%、10%。

ETF過去三年表現如下表:


此圖取材自Vanguard Total World Stock ETFs Prospectus 2012 Fec

ETF與對應指數各年度表現如下表:


除了2009這年ETF報酬與指數的差距超過2%,其它年度ETF的表現都相當貼近指數。

依據美國晨星資料,VT平均每日成交量為19萬股,流動性還不錯。

這支ETF最主要的作用,在於提供投資人,一個簡便且有效的投入全球股市的工具。

免責聲明。作者與Vanguard集團無任何利益往來。此篇文章,是作者自行觀看相關資料後整理而成,作者不保證資料之正確性。此篇文章亦不應被視為基金或ETF之招攬。任何人在觀看本文之後,而有投資該基金或ETF之行為,應自行對所有後果負責。

回到首頁:請按這裡

初來乍到:請看”如何使用本部落格

相關文章:
海外券商投資工具總整理

Vanguard Total Stock Market ETF概述(VTI,2012年版)

Vanguard MSCI Europe ETF概述(VGK,2012年版)

Vanguard MSCI Pacific ETF概述(VPL,2012年版)

Vanguard MSCI Emerging Markets ETF概述(VWO,2012年版)

Vanguard FTSE All-World ex-US ETF概述(VEU,2012年版)

24 comments:

匿名 提到...

您好
拜讀您的文章已久
最近也開了ft的戶頭
想請問各商品的開銷在哪裡找呢?

提到...

http://performance.morningstar.com/funds/etf/total-returns.action?t=VT&region=USA&culture=en-us

為什麼晨星給的全球報酬(2009年為37.66 2010年為12.15 )和您上面的數據有差啊?

綠角 提到...

美國基金與ETF的總開銷
可以在各基金公司網站與Morningstar網站上查得

綠角 提到...

大同
我用的是Vanguard網站的報酬數字

還有
您可能誤會"World Stock"績效數字的意義了

Syndicate 提到...

ETF的前五大投資公司少了第5間公司

綠角 提到...

謝謝Syndicate的提醒
已經修正

匿名 提到...

VT9月底配息, 以後真的會改成每季配息一次了.

匿名 提到...

綠角您好,想請教一個問題:如果我只利用VT投資全球股市,是不是就沒有re-balance的問題了? 但是re-balance可以有買低賣高的效果[投資金律],想請教您對光利用VT來投資的看法. 謝謝~

綠角 提到...

VT的優點是一支標的 就可以對全球股市進行指數化投資
缺點就是無法做再平衡 (因為沒有設定各地區固定比重)
其間取捨 就要看投資人自己的決定了

DNA 提到...

請問綠角,在Firstrade上購買VT的總開銷到底是多少呢?
我在幾個網站上查詢都不相同!
vanguard=0.22%/美國晨星=0.36%/
Firstrade=0.19%/MoneyDJ=0.22%/鉅亨網=0.25%...
這幾天要在Firstrade上購買ETF,請問要查詢ETF或基金總開銷時,到底該在哪個網站上查詢呢??

綠角 提到...

不管是透過那家美國券商
同一支ETF的內扣總開銷都是相同的

美國投資標的的資訊
請以基金公司或美國晨星的資訊為準

假如還有問題
請直接翻ETF的公開說明書或年度報告

DNA 提到...

回覆綠角大,今天查詢後的結果
基金公司=0.19%
美國晨星=0.36%
公開說明書=0.22%
所以我是該以公開說明書為準嗎?
對於英文不好的民眾而言,單是要查詢一個總開銷費用就要花那麼多時間,且還不確定到底哪個數字是正確的,難道沒有一個快速,準確的查詢管道嗎?

DNA 提到...

綠角大您好,基金公司的費用資訊是已當天的日期為準,網址如下,

https://personal.vanguard.com/us/funds/snapshot?FundId=3141&FundIntExt=INT

似乎比公開說明書的日期新,所以到底是該以公開說明書為準還是基金網站上的資訊為準呢?

綠角 提到...

美國晨星的數字跟公開說明書一樣
都是0.22%

DNA 提到...

綠角您好,若想參與商品指數的漲跌與分散投資為前提來投資商品,請問購買ETF與ETN二者是否能達到相同的目的?會有什麼差別嗎?例如DBC(ETF)與RJI(ETN)?

Rib 提到...

部落格裡已經有系列文章詳細介紹ETN,請善用右上角的搜尋功能。

匿名 提到...

VT降低持續費用, 從0.19%降到0.18%

匿名 提到...

綠角您好

據我了解:
1. VTI投資美股,費用率0.05%
2. VEU投資全球但ex-US,費用率0.15%
3. VT是投資全球(49%美國),費用率0.18%

如果想要投資全球又想要盡量降低費用,是否VTI和VEU各買一股的成本應該會低於直接買VTI?
這樣做有什麼缺點嗎?

Rib 提到...

2014版的連結沒弄好喔

綠角 提到...

感謝Rib先生的提醒
已經更正~

匿名 提到...

請教版大:
利用台灣証卷商 複委託 買美股 VT ETF(因為買入就持有而已),可行嗎?有其他缺點嗎?謝謝。

綠角 提到...

費用太高

用複委託交易一次的費用
可能比我整年使用美國券商的手續費還要高

匿名 提到...

請問如何買先鋒公司的股票,代號是

綠角 提到...

請參考Vanguard, The Ship, The Company and The Experiment系列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