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資產到現金流--退休資產管理”2024四月台中班學員課後回饋

本文整理2024四月在台中舉行的“從資產到現金流—退休資產管理” 參加朋友的課後回饋。

想參加這個課程的朋友,可參考最新梯次: ”從資產到現金流—退休資產管理”十二月15日台北班(剩最4個名額)

整體課程架構與內容說明,可見“從資產到現金流—退休資產管理”課程內容介紹

所有開課時程,可見綠角開課計畫

課後問卷回饋

“綠角透過一系列的數字分析,找到投資比例、提領比例的原則,也讓我知道自己接下來要很明確的,依照比例進行部署。

對於退休金的準備,和我想的很不一樣,之前一直覺得選「高股息」和「高配息」就安全了。” 林小姐


“謝謝綠角深入淺出的專業介紹,讓我對退休財務計畫更有信心。對退休的到來充滿期待。唯一覺得可惜的是,真希望10年前就來上這堂課。” 劉先生


“我以為退休投資理財都是退休人士參加,其實不然。讚嘆這些年輕人早早佈署。” 陳小姐


對於退休資產配置提領成功的信心度提高

很感謝綠角對於指數化投資的付出。我在2016年參加您的資產配置課程,當初的課程對我的人生幫助很大。當時的學費應該是我做過最好的投資了XD。這八年的經驗讓我驗證指數化投資的好處,以及體會到其實執行起來並沒有那麼容易,尤其是同儕、投資社團或是親友甚至銀行理專等,每天接受到的雜訊非常多,摸索很久(以及天天追蹤您的FB)才有辦法堅持下去,真的非常感謝綠角。” 施先生


關於提領%數的見解,以及再平衡的操作方式,讓目前才20幾歲的我,對於未來有更清楚的展望,更知道應該如何計畫未來資金的運用。” 翁先生


不同提領率、股債比對於資產耗盡年限的影響。講解非常完整。” 匿名朋友


老師講得很清楚。” 陳小姐


“綠角的課程一如既往地充實與精準。之前上過“資產配置戰略總覽”,當年就開始執行,執行後開始思考後續退休如何提領與管控,但只是想法缺乏驗證跟驗算,綠角的課程用長期數據計算來證明可行性,對於退休提領規劃有極大的實際可行性幫助。” 陳小姐


有效增強對退休計畫的信心。感謝綠角一直以來的努力,發聾振聵!十多年前就非常信服於綠角的數據和邏輯論述,但是很可惜直到數年前我才真心領悟、棄暗投明XD。總之十分感謝~” 匿名朋友


“從你開始FB上寫文章,有追蹤都會看,但有一些比較複雜就會略過。昨天一窺廬山真面目,覺得有真實感。” 陳小姐


綠角感言:

這次課後回饋,有不少朋友同時提到:”增強了對退休投資的信心。”

的確,這是對這個主題有了充份與深入的瞭解之後,自然會產生的感覺。

退休投資最大的陷阱其實是建立在錯誤認知與假設上的信心。

譬如,以為現金流只能來自配息,所以退休生活費就只能來自會配息的資產。於是整個退休投資組合都是高股息股票或高收債基金。完全不知道這樣做,對於現金流的穩定性與退休資產的使用年限,都是負面影響。

譬如,以國人平均壽命為基礎,計算退休後要準備多少年的生活費。完全不知道這樣計算有什麼問題。

譬如,以為退休每個月需要生活費,於是就刻意去買每月有配息的投資工具。完全不知道有很簡單可行的替代方法。

這些對於退休投資的錯誤認知,最可怕的地方在於,假如你不知道或是看不出來,就會一直維持這樣的想法,進入退休,開始”實行”。

然後在實行時,就有機會體認到,這些方法到底那裡會出問題。

等到出問題,發現現金流大減或甚至中斷,退休資產不夠度過餘生,那都是非常不好的狀況,太高的代價。

對於退休階段如何進行投資,如何設定提領策略,知道資產狀況不佳時要如何調整,都有正確的認識與觀念,才能建立起真正的信心。

很高興可以透過"從資產到現金流--退休資產管理"持續的跟想要理解這個議題,或是想要打破退休提領常見迷思的朋友深入討論這個主題。

感謝每一位參加與提出回饋的朋友。



回到首頁:請按這裡

初來乍到:請看”如何使用本部落格

相關文章:
綠角開課計畫(Greenhorn’s Investment Class)

“從資產到現金流—退休資產管理”課程內容介紹

“資產配置戰略總覽”2024五月台北班學員課後回饋

“《全新》債券啟示錄”2024四月台中班學員課後回饋

“ETF關鍵報告”2024三月台中班學員課後回饋

“從資產到現金流--退休資產管理”2024四月台北班學員課後回饋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