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三月回顧

本文回顧2023三月綠角財經筆記的狀況。

2023三月,綠角財經筆記最熱門的十篇文章分別是:

1. 綠角財經筆記總目錄

2. 台灣前十大ETF現況分析(Largest 10 ETFs in Taiwan,2023)

3. 你很可能會這樣花錢1(The Way You Spend)

4. 綠角開課計畫(Greenhorn’s Investment Class)

5. “Atomic Habits” 《原子習慣》讀後感2---改變習慣的正確方法

6. 元大台灣卓越50ETF分析介紹(0050,2023年版)

7. 元大台灣高股息ETF分析介紹(0056,2023年版)

8. 美國前十大ETF現況分析(Largest 10 ETFs,2023)

9. 《平衡心態》”Balance”綠角推薦序—快樂人生的秘訣

10. 綠角中文書局

跟過去的狀況類似,重要功能性文章,包括綠角財經筆記總目錄綠角開課計畫綠角中文書局,都仍是前十大熱門文章。

感謝各位朋友的支持,四月預計開立的台北與台中課程都已經完全額滿。五月6日的台北”從資產到現金流—退休資產管理” 、五月20、21日的高雄”資產配置戰略總覽”“ETF關鍵報告” 課程也將進入最後報名階段。

有興趣參加的朋友,可寫信到報名信箱service.greenhorn@gmail.com,信中註明:

姓名
聯絡電話
想參加那一梯次課程

工作同仁將為您登記處理。

三月發表的新書推薦序,《平衡心態》”Balance”綠角推薦序—快樂人生的秘訣,也成為熱門文章。這是值得一看的好書。從目前工作排程來看,今年還有幾本非常值得推薦的投資書籍可以跟讀者朋友分享。

台灣前十大ETF現況分析(Largest 10 ETFs in Taiwan,2023)是三月最熱門的新發表文章。

台灣本地市場主題的文章,譬如談台灣的上市公司,台灣當地的ETF一般會得到比較多的關注。

不過綠角財經筆記的重點是利用美國的低成本指數化投資工具進行全球投資。所以雖然我從2019就開始每年撰寫美國前十大ETF現況分析,但一直到到今年,我才寫了第一篇台灣前十大ETF現況分析

台灣的ETF市場與美國對比,有很大的差別。主要差異在於,美國的大規模ETF多是指數化投資工具,台灣的ETF資金則有高很多的比重投資在帶來特定策略報酬的非指數化投資標的上。這是截然不同的發展方向。

你很可能會這樣花錢1是看了Morgan Housel的一篇文章之後寫下的心得。

其實看完了文章之後,過了好一陣子,在心中反覆思考與整理後,才寫成文章。原始初稿還被完全放棄,重新寫過。那篇文章蘊藏的洞見與知識量相當可觀。也謝謝各位參與討論的朋友。

分析台灣主力ETF的元大台灣卓越50ETF分析介紹(0050,2023年版)元大台灣高股息ETF分析介紹(0056,2023年版)也成為熱門文章。

2023三月,訪客來源的前五個國家分別是台灣、香港、美國、新加坡與日本。



回到首頁:請按這裡

初來乍到:請看”如何使用本部落格

相關文章:
2023二月回顧

2023四月回顧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