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anguard International Dividend Appreciation ETF分析介紹(VIGI,2018年版)

美股代號VIGI的 Vanguard International Dividend Appreciation ETF ,中譯為Vanguard國際股息增長ETF,成立於2016年二月25日。

VIGI可以說是VIG的國際股市版。

VIG是專門針對美國國內股市的股息增長ETF,VIGI則是針對美國以外的國際股市所發行的股息增長ETF。兩支ETF的策略有類似的地方。

VIGI以複製法追蹤NASDAQ International Dividend Achievers Select Index。這個指數從美國以外的已開發與新興市場,篩選出過去七年,每一年都增加現金股利的公司。

VIG的指數成份股篩選規則是要求過去十年,每一年都增加股利。VIGI則只要求過去七年。VIGI的要求比較寬鬆一點。

VIGI以市值進行加權,單一持股上限為4%,目的在確保ETF投資組合有足夠的分散性。

VIGI前十大持股佔總資產27.2%。依2018五月資料,前十大持股分別是:

Nestle SA
Tenecnt Holdings Ltd.
SAP SE
L’Oreal SA
Napsers LTd
Tata Consultancy Services Ltd
Bayer AG
Nippon Telegraph & Telephone Corp.
Unilever
Diageo plc

VIGI資產總值為9.1億美金,平均每天成交量是八萬股(2018六月資料)。跟去年2017當時五億的資產總值與七萬的平均每天成交量相比,都有進步。

ETF的經理費是0.19%,加上0.06%的其它開銷,內扣總開銷是0.25%。

VIGI在2016二月成立,2017是VIGI到目前為止唯一一個有完整全年績效的年度。

2017這年,VIGI的淨值績效是27.80%。指數是27.64%。VIGI略微領先0.16%。算是良好的指數追蹤能力。(請留意,良好的指數追蹤指的是誤差只有0.16%,不是"領先"。)


聲明:
作者與發行此ETF的Vanguard資產管理無任何利益往來。此篇文章,是作者自行查看相關資料後整理而成,作者不保證資料之正確性。

此篇文章亦不應被視為基金或ETF之招攬。任何人觀看本文之後,而有投資該基金或ETF之行為,應自行對所有後果負責。

回到首頁:請按這裡

初來乍到:請看”如何使用本部落格

相關文章:
Vanguard International Dividend Appreciation ETF分析介紹(VIGI,2017年版)

Vanguard International Dividend Appreciation ETF分析介紹(VIGI,2019年版)

海外券商投資工具總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