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anguard計畫推出全球債券ETF(Vanguard Plans to Launch Total World Bond ETF)

(本部落格文章,未經作者同意,禁止轉載)

Vanguard資產管理2018五月21日的新聞稿中宣布,預計在今年第三季推出全球債券市場ETF。

全球債券市場一直是美國ETF的一個空缺。

投資人假如要用一支ETF投資全球股票市場,有像Vanguard Total World Stock ETF(美股代號:VT)的標的可以使用。假如要用一支ETF投資全球REIT市場,有iShares Global REIT ETF(美股代號:REET)可用。

但美國ETF業界,一直沒有一支可供投資人投資全球債券市場的ETF。Vanguard的新ETF將解決這個問題。

新聞稿中也特別提到:

The ETF will be the industry’s first U.S.-domiciled index product offering investors access to the entire global investment-grade bond universe in a single portfolio.

這將是美國當地ETF,第一個可以供投資人用一個標的就投資全球投資級債券市場的選擇。

這支全球債券市場ETF將採取ETF of ETFs的架構。也就是說,這支ETF不會去投資債券,而是投資BNDBNDX這兩支ETF。

我們知道,BND就是Vanguard投資美國當地投資級債券市場的ETF。而BNDX則是投資美國以外,國際投資級債券市場的ETF。

所以這支預計將發行的ETF,就是藉由投資美國債市ETF與國際債市ETF,達到全球投資的效果。目前未知這兩者的投資比重。

通常Fund of Funds或ETF of ETFs,最讓人詬病的一個重大缺點,就是雙層收費。ETF本身會有內扣開銷,而它投資的ETF也會有自己的內扣開銷。投資人會被刮兩層皮。

但Vanguard的組合型ETF(跟組合型基金)有個優點,就是ETF不會再跟投資人收取內扣費用。投資人假如持有Vanguard新發行的全球債市ETF,只會付出BND跟BNDX的內扣費用。

這支新的全球債券市場ETF所追蹤的是Bloomberg Barclays Global Aggregate Float Adjusted Composite Index。預計內扣總開銷是0.09%。

這支全球債券ETF的基本性質,將由它的組成BND與BNDX決定。

BNDX在投資國際債券市場時,有進行匯率避險。所以這支全球債券ETF,其匯率方面的表現,將全部由美元表現的強弱來決定。

這個債券部位,有信用風險的分散,但不會有匯率風險的分散。當初Vanguard發行BNDX時,決定採行匯率避險政策,是以美國當地投資人出發的觀點所做的決定。

總結來說,Vanguard發行這支全球債市ETF,將滿足債券投資人利用一個標的投資全球債市的需求。藉由這支新的ETF,Vanguard也可為旗下BND與BNDX帶來更多資產。


回到首頁:請按這裡

初來乍到:請看”如何使用本部落格

相關文章:
Vanguard Total World Bond ETF分析介紹(BNDW,2018年版)

Vanguard計畫推出國際債券基金(Vanguard Total International Bond Index Fund and Vanguard Emerging Markets Government Bond Index Fund)

PowerShares ETFs改名為Invesco ETFs(PowerShares ETFs Change Names)


5 comments:

家榮余 提到...

期待Vanguard的全球債券! 這樣建構資產配置更方便了,只要一個標的就能涵蓋全球的投資級債券. 謝謝綠角大的分享! (更加期待能有全球型的純公債ETF,呵)

Angelina 提到...

請問第三季是大約7月嗎?不知道firstrade是否能購買?謝謝您

綠角 提到...

家榮
不客氣~

我也希望能有低成本高品質的全球投資級公債ETF啊~~

coco 提到...

BNDW 已於9/6上市。
https://www.morningstar.com/etfs/xnas/bndw/quote.html

綠角 提到...

謝謝分享
之後會寫文章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