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Shares ETFs改名為Invesco ETFs(PowerShares ETFs Change Names)

Invesco是總部設於美國亞特蘭大市的資產管理公司。Invesco在2006併購PowerShares Capital Management。當時PowerShares旗下有36支ETF。當中最知名的,就是美股代號QQQ的PowerShares QQQ ETF。

這些ETF一直保留PowerShares的名稱。但從2018六月4日開始,所有PowerShares ETF全都改名為Invesco ETF。

譬如:
PowerShares QQ ETF改名為Invesco QQQ ETF
PowerShares DB Commodity ETF 改名為Invesco DB Commodity ETF

Invesco高層主管提到這次名稱更動是為了加強Invesco的品牌辨識度。另外也將旗下各種策略的ETF,全部統一到Invesco名下。

Invesco也在最近併購了Guggenheim這家ETF管理業者(這家業者的專長是會到期的債券ETF)。

目前Invesco旗下共有231支ETF,資產管理總值達1890億美金。是美國第四大的ETF管理業者(前三大是BlackRock, Vanguard, State Street Global Advisors)。

這次名稱更動,ETF的投資策略、美股代號,仍都維持不變。

只是過去許多ETF投資朋友熟悉的名字PowerShares要走入歷史了。


回到首頁:請按這裡

初來乍到:請看”如何使用本部落格

相關文章:
ETF的盛行不等於指數化投資的盛行(The Popularity of ETF is NOT the Popularity of Indexing)

Vanguard計畫推出全球債券ETF(Vanguard Plans to Launch Total World Bond ETF)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