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經濟指標—工業生產

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在每個月15號左右發布前一個月的工業生產數字。公布時間是美東時間上午9:15。工業生產調查美國整體工業的輸出量,大至船舶,小至訂書針,不管終端的買家是美國人還是外國人,都納入統計範圍之內。工業生產數字受到重視的原因,除了它是由美國中央銀行系統調查發表之外,這個數字被認為可以密切反應景氣的好壞,也與製造業雇員數量、個人收入與每小時平均工資有緊密的關聯。

值得注意的是,工業生產的數字,統計的是整體工業生產的產品數量,而不是這些產品的總值。所以不用考慮通貨膨脹或緊縮的影響。工業生產具有景氣敏感度的原因在於生產活動與需求及利率息息相關。經濟趨緩時,消費需求會減少,工業生產便降低產量以為因應。

每個月,聯準會統計295個代表石油工業、製造業、採礦業、和電力生產等工業單位的產量,每個生產單位會被給予一個權值,整體加總後就得到工業生產的數字。(目前以2002年為100)。比如說,最近的一次是在十月17號公布的九月份工業生產,數值是113.1,比前一個月113.8下跌了0.6%。工業生產會受到罷工、天候異常及天然災害的影響。


回到首頁:請按這裡

初來乍到:請看”如何使用本部落格

相關文章:
經濟指標的限制

美國經濟指標—採購經理人指數

美國經濟指標—新屋開工與營建許可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