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的週轉率 (Turnover Rate)

在基金資料裡,有時候會看到週轉率這個名詞。比如說,某股票基金在過去一年的週轉率是50%,代表的是,這支基金在過去一年,賣掉了一半的持股,買入其它股票。假如過去一年的週轉率是100%,那這支基金在過去一年賣掉了全部持股,買入其它股票。

由週轉率可以算出證券的平均持有時間(average holding period)。平均持有時間就是週轉率的倒數。譬如說基金有50%的年週轉率,那麼它的證券平均持有時間是2年(1/0.5)。週轉率100%的話,平均持有時間是1年。

低週轉率代表基金採取買入並持有的投資策略。而對市場變動作積極調整的基金,它的週轉率較高。高週轉率的基金在證券交易手續費的成本會較高,雖然是一種無形的成本,但仍值得注意。

回到首頁:請按這裡

初來乍到:請看”如何使用本部落格

相關文章:
詭異的數字,基金的週轉率(Turnover Rate, A Tricky Number)

選基金請用5050,不要4433(Professor Malkiel’s 5050)

3 comments:

匿名 提到...

請問:周轉率為負值,代表的意義為何?

綠角 提到...

記得以前好像有人問過
不過到現在還是不知道負號怎麼算出來的

電玩俠 提到...

我查了幾家公司的"全球短期收益基金"好像都沒有年周轉率的資訊,這類型的基金有什麼特別之處所已沒有紀錄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