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九月回顧

本文回顧2020九月綠角財經筆記的狀況。 2020九月,部落格最熱門的前十篇文章分別是:

1. “好享退”方案基金初步分析---高費用讓你”很難退”

2. 綠角財經筆記總目錄

3. 面對配息的思考方式(How to Think about Yields and Dividends)

4. 不要做出讓自己後悔的投資舉動(Things You Should Know When Start Investing)

5. 不知道不等於沒有(Not Conceivable Does Not Mean Impossible)

6. 台灣ETF完整列表與費用總整理(List of All ETFs in Taiwan,2020)

7. 沒有競爭,沒有進步(No Competition, No Improvement)

8. 綠角開課計畫(Greenhorn’s Investment Class)

9. 個案還是系統性問題(Improper Sales Tactics of Mutual Funds)

10. 國泰台灣ESG永續高股息ETF分析介紹(00878,2020年版)

九月最熱門的新文章是面對配息的思考方式(How to Think about Yields and Dividends)。這篇文章說明一味追求配息,會在投資時反而造成什麼不利的地方。

接下來兩篇熱門的新文章都是投資觀念主題。

不要做出讓自己後悔的投資舉動(Things You Should Know When Start Investing)整理了好幾位晨星的投資專家希望自己當年開始投資就可以知道或體認的事情。很有參考價值。

不知道不等於沒有(Not Conceivable Does Not Mean Impossible)討論了許多人將自己想不到或看不到的事,就自動以為是不可能發生或沒有解答的事情,以及這種態度會帶來怎樣的問題。

討論國內基金業問題有兩篇文章。第一個是費用問題,在沒有競爭,沒有進步(No Competition, No Improvement)這篇文章中最後的圖表,讀者朋友應可以明顯看到台灣業者的落後與沒有長進。

個案還是系統性問題(Improper Sales Tactics of Mutual Funds)則整理了許多行銷人員在銷售高收益債基金時的毫無專業與沒有良心的行徑。

另外一篇沒有進入前十大熱門文章榜單,但也引起許多讀者朋友在臉書轉載的文章是類全委保單與保險全委帳戶,你該知道的事1—幾乎註定的績效低落。這真是一種費用高到比玉山還要高的金融產品。

收更高的費用,帶來更差的服務與績效。難道這就是我們台灣投資人”應該”要接受的服務?

2020九月訪客來源的前五個國家分別是台灣、香港、美國、新加坡與馬來西亞。





回到首頁:請按這裡

初來乍到:請看”如何使用本部落格

相關文章:
2020八月回顧

2020十月回顧

4 comments:

MrHenry 提到...

謝謝您的分享

綠角 提到...

不客氣~

pevenq 提到...

謝謝大大的各種文章!

綠角 提到...

謝謝鼓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