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anguard International Dividend Appreciation ETF分析介紹(VIGI,2019年版)

Vanguard International Dividend Appreciation ETF (美股代號VIGI),中譯為Vanguard國際股息增長ETF,成立於2016年二月25日。

VIGI可說是VIG的國際股市版。

VIG是美國國內股市的股息增長ETF,VIGI則是針對美國以外的國際股市所發行的股息增長ETF。兩支ETF的策略有類似的地方。

VIGI以複製法追蹤NASDAQ International Dividend Achievers Select Index。這個指數從美國以外的已開發與新興市場,篩選出過去七年,每一年都增加現金股利的公司。

VIG的指數成份股篩選規則是要求過去十年,每一年都增加股利。VIGI則是要求過去七年。VIGI的要求比較寬鬆一點。

VIGI以市值進行加權,單一持股上限為4%,目的在確保ETF投資組合有足夠的分散性。

根據2019八月31日資料,VIGI前十大持股分別是:

Nestle SA
Tenecnt Holdings Ltd.
Novartis
Samsung Electronics
LVMH Moet Hennessy Louis Vuitton
Roche
L’Oreal SA
SAP SE
Tata Consultancy Services Ltd
AIA Group

VIGI前十大持股佔總資產30.1%。

VIGI資產總值為12億美金,平均每天成交量是七萬股(2019九月資料)。跟去年(2018)當時9億的資產總值與八萬的平均每天成交量相比,是資產總值增長,但成交量退步。

VIGI的內扣總開銷是0.25%。跟去年相同。

VIGI在2016二月成立,到目前為止只有2017,18兩個完整曆年的績效。

VIGI每一年績效與跟它所追蹤的指數差距則如下表:



年度

VIGI績效

(A)

對應指數績效

(B)

VIGI與指數落差

(B-A)

2017

27.80%

27.64%

-0.16%

2018

-11.32%

-11.34%

-0.02%


2017、18這兩年,VIGI的淨值績效都是略微領先它所追蹤的指數。去年的差距只有0.02%,是良好的指數追蹤成果。

聲明:
作者與Vanguard無任何利益往來。此篇文章,是作者自行查看相關資料後整理而成,作者不保證資料之正確性。

此篇文章亦不應被視為基金或ETF之招攬。任何人觀看本文之後,而有投資該基金或ETF之行為,應自行對所有後果負責。






回到首頁:請按這裡

初來乍到:請看”如何使用本部落格

相關文章:
Vanguard International Dividend Appreciation ETF分析介紹(VIGI,2020年版)

Vanguard International Dividend Appreciation ETF分析介紹(VIGI,2018年版)

Vanguard International Dividend Appreciation ETF分析介紹(VIGI,2017年版)

Vanguard Dividend Appreciation ETF分析介紹(VIG,2019年版)

海外券商投資工具總整理

2 comments:

波哥滾球 提到...

多謝綠角兄經常分享你的etf知識,一直在你的blog學到很多,感激!

綠角 提到...

不客氣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