約翰·柏格著作總覽(Books Written by John C. Bogle)

柏格先生在本週三過世了。但他留下價值非凡的遺產。這個遺產不是他的個人財富,而是他留給一般投資人的禮物。只要投資朋友想要,就可以取得。有兩項:

低成本指數化投資工具
健全的投資觀念

前者,可以透過Vanguard資產管理發行的投資工具取得。後者的最佳取得途徑,莫過於柏格的親筆著作。

本文整理柏格先生的全部十二本著作。我會列出Amazon連結(可以買到英文Kindle版本),假如有中譯本的話,會同步列出博客來連結。點擊書本封面圖片就可連往Amazon或博客來網頁。

假如這本書我有看過,寫過讀後感的話,也會附上。

(柏格先生的十二本書中,The Little Book of Common Sense Investing有2007發行的原始版本,與2017發行的十週年更新版。Common Sense on Mutual Funds有1999發行的原始版,與2009發行的十週年更新版。這兩本書我都只列出最新版。所以這份書單總共是十本書。)

1: Bogle on Mutual Funds


中文版是"柏格談共同基金"


綠角讀後感:
Bogle on Mutual Funds讀後感1—用基金投資的理由


2: Common Sense on Mutual Funds


中譯本是共同基金必勝法則(上)共同基金必勝法則(下)


綠角讀後感:
Common Sense on Mutual Funds十週年紀念版讀後感1—投資的矛盾


3. John Bogle on Investing


本書無中譯本

綠角讀後感:
John Bogle on Investing讀後感1---對比陳述


4. Character Counts


本書無中譯本

無綠角讀後感


5. The Battle for the Soul of Capitalism


本書無中譯本

無綠角讀後感


6. The Little Book of Common Sense Investing


本書中文版是約翰柏格投資常識


綠角讀後感:
The Little Book of Common Sense Investing十週年新版讀後感1—投資報酬與投機報酬


7. Enough


中文版是:"夠了"


綠角讀後感:
“夠了”讀後感


8. Don’t Count on It


本書無中譯本

無綠角讀後感


9. The Clash of the Cultures


本書中文版是"文化衝突"


綠角讀後感:
The Clash of the Cultures讀後感1—投資與投機的衝突


10. Stay the Course


本書中文版是"堅持不懈"



綠角讀後感:
Stay the Course讀後感1---沒有Course可以Stay的當代基金公司

這些書中的觀念,會對投資大有助益。期待未來有更多的投資朋友,透過這些書,知道柏格先生,也習得正確的投資方法與觀念。




回到首頁:請按這裡

初來乍到:請看”如何使用本部落格

相關文章:
柏格先生的最後忠告(John Bogle’s Final Wishes)

投資金律作者William Bernstein的投資閱讀書單(William Bernstein’s Reading List)

閱讀小里程碑---讀完William Bernstein全部著作

10 comments:

提到...

難過。投資常識這個月才要出新版的說。

Jeff談統計品質管理 提到...

真的是一代歷史又過去了, 感謝他的創新概念讓我們受益

kittymouse 提到...

謝謝綠角的用心!

老沙Solid 提到...

感謝伯格先生對基金的卓越貢獻,願他安息

frankchentaiwan 提到...

我有幸讀了3本, 再加ㄧㄡ

綠角 提到...

謝謝各位讀者的分享與回應

柏格先生的書
真是值得一讀

Eureka 提到...

聽到這消息真的難過沉默,感佩也感謝柏格先生宣導的重要觀念
很慶幸在開始學習理財時,因緣際會得知綠角部落格、柏格先生著作等指數化投資重要觀念
之後也一直閱讀相關書籍,逐步建立務實可行的觀念與架構,收穫良多.

柏格先生的著作及觀念,在時間推移下更顯 務實重要與經典(好的觀念及書籍 溫故知新)
我想柏格先生留下的寶貴知識 需要更多指數化投資朋友們多多宣導,繼續釀[指數化]蜂蜜
PS:感謝綠角每一工作日的文章及宣導,讓越來越多人知道,感謝!

Unknown 提到...

感謝伯格先生對基金的貢獻

也感謝綠角的整理,只看過兩本 找時間再去買剩下的中譯本

綠角 提到...

Eureka
謝謝您的鼓勵與支持~

綠角 提到...

陳彥伯
不客氣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