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十一月回顧

本文回顧2013年十一月,綠角財經筆記的狀況。

十一月最熱門的十篇文章分別是:

1. ETF基本知識與投資入門(ETF Basics)

2. 綠角開課計畫(Greenhorn’s Investment Class)

3. 美國券商Firstrade停止國際客戶VISA金融卡與美金支票服務

4. 什麼是本益比(Current P/E, Trailing P/E, Forward P/E, Shiller P/E)

5. 台灣ETF與美國ETF的差異(The Differences between ETFs in Taiwan and U.S.)

6. 你開戶,我開課

7. 2013 Ibbotson SBBI Classic Yearbook 讀後感1—SBBI的起源

8. 持有期間與報酬率變異性---以1926至2012美國股市為例(Holding Periods and the Variance of Returns)

9. TD Ameritrade開戶步驟詳解2012新版(How to Open a TD Ameritrade Brokerage Account)

10. 你還在用過時的投資工具嗎?(Don’t Fight a Modern War with Outdated Weapons)

十一月最重要的事當屬 “資產配置戰略總覽” 課程,第一次於台北開課完成。這是一個為期兩天,共九小時的大型課程,可以很有效的建立參加者對各資產類別特性,與資產配置原理的瞭解。很高興參加第一次課程的朋友都有很正面的回應。這個課程,將在12月於台北,明年一月在
台中與高雄再次開課。目前都仍有最後一些名額。歡迎報名參加。

十一月底,我連續寫了兩篇比較基本的ETF文章,分別是ETF基本知識與投資入門台灣ETF與美國ETF的差異,這兩篇文章也都有前五名的排名。解釋基本定義的什麼是本益比,也有第四名的排名。看來基本知識的文章仍受不少讀者朋友青睞。

這個月在推出資產配置課程後,我大舉更新了綠角開課計畫的內容。原先這篇文章中只有未來開課時程。現在已經有各個課程主要內容的解說。讓對課程有興趣的朋友,可以更快知道那個課程較符合自身需求。

十一月我寫了SBBI讀後感,以及應用這本書的資料寫成的持有期間與報酬率變異性---以1926至2012美國股市為例系列文章。這本書的內容,對於想要深入瞭解金融市場歷史的Hard-core讀者,可提供相當有趣且紮實的素材。

十一月最常搜尋進入此部落格的十個關鍵字,在去除綠角相關字詞後依序是:

TD Ameritrade
零息債券
ETF
0056
Firstrade
Bogle
嘉信
宣言
房地產
匯款

十一月出現了幾個之前沒出現過的關鍵字。第一個是零息債券。不知道為何關於這種債券的搜尋突然增加。第二個是Bogle。柏格先生是Vanguard 創辦人。我在部落格寫了不少與他相關的文章。第三個是宣言。透過這個關鍵字應是找”投資人宣言”這本書。第四個是房地產

訪客來源的前五個國家分別是台灣、美國、香港、英國與澳洲。


回到首頁:請按這裡

初來乍到:請看”如何使用本部落格

相關文章:
2013十月回顧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