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十二月與2011全年回顧

本文回顧2011最後一個月以及全年狀況。

十二月本部落格最熱門的前十篇文章分別是:

1. Free to Choose讀後感---最低薪資的傷害

2. 綠角沒說過的事

3. 你開戶,我開課

4. 黑心房仲的告白讀後感---步步留意的議價過程

5. 內部投資報酬率概念(Internal Rate of Return)

6. “綠角的基金8堂課”自序-投資如開車,安全擺第一

7. 槍炮、病菌與鋼鐵讀後感---洲際發展差異的成因

8. “The Only Guide to Alternative Investments You’ll Ever Need”讀後感續2---醜惡的投資工具

9. A Splendid Exchange讀後感---從遠古到現代的貿易發展

10. TD Ameritrade開戶步驟詳解(How to Open a TD Ameritrade Brokerage Account)

十二月的文章仍以書籍的讀後心得為主,包括三本英文書Free to Choose A Splendid ExchangeThe Only Guide to Alternative Investments You’ll Ever Need 、還有兩本中文書槍炮、病菌與鋼鐵黑心房仲的告白讀後感 。也引起許多讀者的回應與討論。

九月公布的你開戶,我開課仍持續受到注意。完成開戶的投資朋友愈來愈多。就如同我在不開立美國券商戶頭的理由文中提到的,開戶是只要你去做,就會完成的事。

2011年十月、十一月都在前十大熱門文章中的寶來台灣高股息基金寶來台灣50基金概述到這個月完全退出前十名。

十二月最常搜尋進入此部落格的十個關鍵字,在去除綠角相關字詞後依序是:

美元指數
IRR
0056
ETF
資產配置
TED Spread
指數型基金
LIBOR
TD
台灣50

0056台灣高股息ETF的排名遠在0050之前。這個現象可能與近幾年回顧,高股息ETF的表現勝過台灣50ETF有關。

訪客來源的前五個國家分別是台灣、香港、美國、英國與新加坡。

接下來看2011全年狀況。2011年綠角財經筆記最多人閱讀的十篇文章分別是:

1. “綠角的基金8堂課”自序-投資如開車,安全擺第一

2. Ask Mr. Firstrade 專欄

3. 海外券商Firstrade開戶步驟詳解

4. 寶來台灣50基金概述

5. 綠角中文書局

6. 內部投資報酬率概念(Internal Rate of Return)

7. 資產配置初步(Asset Allocation in Essence)總目錄

8. TD Ameritrade開戶步驟詳解(How to Open a TD Ameritrade Brokerage Account)

9. 你開戶,我開課

10. 第一次領薪水就該懂的理財方法讀後感----理性為本

分居全年熱門文章第二名與第三名的Ask Mr. Firstrade 專欄海外券商Firstrade開戶步驟詳解,在08、09、10年也都是前三名。

2011年寫成的TD Ameritrade開戶步驟詳解(How to Open a TD Ameritrade Brokerage Account)九月開辦的你開戶,我開課也擠進前十名。美國券商相關討論仍是本部落格的核心主題之一。

全年最熱門文章是綠角在2011年一月底發行的第二本理財書籍“綠角的基金8堂課的自序。感謝各位讀者朋友的支持。

前十大熱門文章中出現的另一本書則是由怪老子蕭先生所寫的第一次領薪水就該懂的理財方法。這的確是一本佳作。銷售成績也很亮眼。能看到此書的投資人,一定能從中有所獲益。

內部投資報酬率概念(Internal Rate of Return)高居全年第六名。看來,喜歡追根究底,探詢深層理財觀念的讀者是愈來愈多了。這是一種令人高興的現象。

2011全年十大關鍵字在去除”綠角”相關字詞後分別是:

美元指數
IRR
ETF
指數型基金
台灣50
Firstrade
資產配置
0056
LIBOR
Covariance

2011前十大關鍵字大多與2010相同。2010的第五名關鍵字貝萊德世界礦業基金,在2011掉到第11名。

2011全年訪客的五大來源國家分別是台灣、美國、香港、英國和澳洲。

2011也是綠角財經筆記累積文章數超過一千,Feedburner訂閱讀者人數達到一萬人的一年。當時寫有正義,一場思辨之旅(Justice)讀後感與部落格千萬回顧系列文章做為紀念,也感謝各位朋友的支持。




回到首頁:請按這裡

初來乍到:請看”如何使用本部落格

相關文章:
2011十一月回顧

2012一月回顧

2013十二月與2013全年回顧1—寫作、演講與課程

2012十二月與2012全年回顧

2010十二月與2010全年回顧

2009十二月與2009全年回顧

2008十二月份與2008全年回顧

2007十二月份與2007全年回顧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