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四月回顧

此文回顧四月綠角財經筆記部落格的狀況。

四月最熱門的十篇文章依次是:
1. “綠角的基金8堂課”自序-投資如開車,安全擺第一

2. 匯率三角題

3. Ask Mr. Firstrade 專欄

4. Firstrade推出10支ETF免費交易服務(10 Commission-Free ETFs of Firstrade)

5. “汽車事故.保險.理賠.維修.訴訟處理”讀後心得---正確的汽車保險概念

6. 海外券商Firstrade開戶步驟詳解

7. 寶來台灣50基金概述(Polaris Taiwan Top 50 Tracker Fund、TTT、0050)

8. The Little Book of Safe Money讀後感續---本該如此或意料之外

9. 30-Minute Money Solution讀後感---難以實現的基本要求

10. 大賣空讀後感---故事般的有趣情節

四月我寫了四本書的讀後心得,包括兩本英文書The Little Book of Safe Money 30-Minute Money Solution 與兩本中文書大賣空汽車事故.保險.理賠.維修.訴訟處理。這四本書的讀後心得都有進入前十名,其中又以最後發表的”汽車事故.保險.理賠.維修.訴訟處理”一書的讀後心得獲得最多點閱。顯然的,仍是實用的東西最能得到讀者青睞。

四月份在美國券商方面的重大消息,當屬Firstrade推出10支ETF免費交易服務。這個消息在美國晨星網頁的文章中,也有報導。

四月最常搜尋進入此部落格的十個關鍵字,在去除綠角相關字詞後依序是:

美元指數
IRR
指數型基金
Firstrade
ETF
台灣50
VEA
貝萊德世界礦業基金
資產配置
開戶

四月的關鍵字中比較有意思的是VEA這個字詞。在投資界,VEA是Vanguard Europe Pacific ETF的代碼。不知何故,在這個月份突然受到較多的注意。

“開戶”這個字詞,自今年二月出現在前十名關鍵字後,在四月又再度出現。可能與綠角財經筆記裡, Firstrade開戶步驟詳解TD Ameritrade開戶步驟詳解 Zecco開戶步驟詳解這三篇解釋文有關。

訪客來源的前五個國家分別是台灣、美國、香港、加拿大與英國。


回到首頁:請按這裡

初來乍到:請看”如何使用本部落格

相關文章:
2011三月回顧

2011五月回顧

2 comments:

匿名 提到...

VEA又調降持續費用了

http://www.indexuniverse.com/hot-topics/9192-vanguard-cuts-expense-ratio-on-vea.html

綠角 提到...

謝謝分享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