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角的藍眼

今天早上突然發現,綠角財經筆記入圍藍眼觀注。

什麼是藍眼觀注?它是部落格觀察每週進行的活動。入選部落格是近來成長最多的前30名,然後再由部落格觀察的會員投票決定。

部落格觀察是台灣部落格格主幾乎都知道的組織。他們對部落格有各種計量方式。老實說,他們當然可以自己訂一套標準來衡量部落格。但身為部落格主,我不一定要透過他們的眼鏡來衡量自己。我有自己最重視的地方,我不需要別人來幫我訂下”什麼是好格”的標準。

部落格我最在意的是什麼?我最在意寫的文章有多少人看,能否引起共鳴。在這兩方面,綠角財經筆記的運作相當成功(且容我鄙帚自珍一下)。上千的FeedBurner訂閱人數,與每天都有的讀者回應。我從中得到一些快樂與滿足。

或許,我根本可以不管藍眼觀注。

但我發現,這個部落格的讀者群相當固定。很多讀者都是一再到訪的老朋友。我想宣揚的低成本投資觀念,請投資人躲過高費用的利爪,到底有多少人知道?一千人,或許仍是少數。在遍布超商與書局的”理財”雜誌與書籍中,這個部落格的聲音或許只是落入池中的一顆水滴。

或許,我也該尋些既定管道來擴大能見度。

這就是為什麼前些時候,這個部落格增設友情連結。我與一些部落格主交換連結,希望吸引一些不同的讀者。這也就是為什麼,我決定要理藍眼觀注。

所以,

懇請贊同這個部落格的理念,本身也是部落格主的朋友,到投票頁面投綠角一票。綠角感謝您的支持與鼓勵。

Ps.在四月12號投票結束前,本文會置頂。煩請想看新文章的朋友,點下一篇文章。帶來不便,還請見諒。

回到首頁:請按這裡

初來乍到:請看”如何使用本部落格

相關文章:
綠角財經筆記的影響(The Impact of this Blog)

綠角週年慶---The Pleasure of Reading, Writing and Sharing

34 comments:

醉眼星辰 提到...

為綠角感到高興...
繼續加油喔

Tartar 提到...

綠角的文章質量俱佳,部落格的字裡行間,不慍不火,娓娓道來,以理服人。

靠藍眼關注宣廣理念,或許可行。然而,這些時間,累積到這樣的文字厚度。其實,成為紙本發行,才是值得實行的下一步。一如柏格著書,宣揚百年不悖的投資理念。

白河夜船之蓮貓 提到...

其實還有一個雙贏的辦法
就是趕快實體化啦!

科科....

小瑞 提到...

我也常來這裡逛,但很少po 文,但綠角大都這樣說了,那我也得留個意見才是!
我覺得綠角大的財經筆記非常的好!…
希望綠角大能繼續努力的寫出好文章!

綠角 提到...

沒想到連續兩個讀者都提議出書
假如有出版社找我的話 我會考慮
自費出書 覺得蠻麻煩的

也謝謝讀者們的支持啦!

匿名 提到...

恭喜獲得藍眼…小弟友情贊助2票…連結已OK啦

綠角 提到...

感謝紅河大的鼎力相助

rw 提到...

出書是好事
如果真的出的,我一定會支持

不過台灣的讀書風氣不佳
尤其是理財書籍方面
好書通常是叫好不叫座
然後一些會讓人誤導的書反而銷量很好。

如真要出書,心態要建立好

SWISS 提到...

綠角兄:
投您一票,請繼續加油.
我覺得出書是個好主意,比下那些欺世盜名的書肆濫竽.SWISS

trifire 提到...

先來自 high 一下

書名:綠角財經筆記
附標1:你的財商(FQ)第一本書
附標2:基金公司與保險公司不敢告訴你的秘密

亞瑟 提到...

我覺得出書是一個不錯的方法,網路上的影響還是有限,實體的書會更容易吸引到一些不碰網路的人。

盡付談笑中 提到...

首先恭喜您入圍藍眼....

基金的理財部份...小弟真的在您這裡學到不少

您的部落格真的是相當的用心經營

只要是基金的理財相關疑問,小弟都事先上您的部落格,仔細研讀必定可以找出一些蛛絲馬跡

祝福您排名直直上,閱覽人數大爆滿

弱弱的問您一下...可以和您互相交換網址,友情連結一下??

綠角 提到...

RW 你說的沒錯
看市面上暢銷的理財書籍
在寫些什麼東西
真的是很有趣的現象

謝謝Swiss與亞瑟的支持

Trifire的提議不錯
或許 有天會變真的
Who knows?

談笑中
要交換連結 當然好啊
我已經把你的部落格加入友情連結中了
你的部落格還蠻有特色的

景容 提到...

我去投了喔!
綠角的文字有一種魔力!

綠角 提到...

景容
感謝支持!

myosctw 提到...

很好的Blog
幫你投一票
這個
"基金公司與保險公司不敢告訴你的秘密"
很像最近讀的一本書"投資顧問怕你發現的真相"

綠角 提到...

老男人
謝謝你的支持與鼓勵!

匿名 提到...

雖然我搞不清藍角是幹什麼的,不管當然會支持大大;另外有個小小的建議恢復之前的留言版;小弟知道那時有點不愉快的事情,或許以後會再發生,到時大大再關起來冷靜也OK。會建議開啟留言版是因為其是很多問題會一而再再而三不同人詢問,其實有些我們是可以幫忙回答,小問題我們幫忙回答,大大可多花一些寫好文章;呵呵.

綠角 提到...

Dirtypoint 感謝您的建議
不過目前 我還是想維持現狀

你倒是提到一個重點了
每天回回應的時間
真是愈來愈多了
有些問題
其實以前的文章或是回應就有提到
也希望各位朋友在發問前
可以先找一下舊文啊

cemperor 提到...

綠角大大如果要出書, 那勢必會成為新一派勢力...(如果賣的好的話),我個人會買十本, 分送有潛力的親友這樣. 只是在台灣有那個sense到美國開戶的, 或許不多吧.
不過另外可能需要考慮, 目前我們的投資作業是未獲台灣財經法規規範的, 所以可以這樣做, 若美國券商投資勢力台面化, 難保不會激怒目前台灣財富管理勢力, 透過修改法規方式, 堵住這塊投資管道. 有點像是"所有技術分析技巧, 當廣為人知後, 就無法獲得超額報酬"依樣的現象.

綠角 提到...

Marty 感謝您的支持!
對於海外券商開戶 我的看法比較樂觀
這些美國的券商 可以接受外國人開戶
是因為美國法律規定可以
跟台灣沒有關係
美國券商的運作 受美國法規的管控
還是跟台灣沒有關係

台灣這邊 只要我們能匯錢到國外
海外券商就能開戶運作
台灣會禁止國民匯錢出去嗎?
這個可能性微乎其微

國內金融業者
靠的只是國民對英文的不熟悉
和對海外券商的不安全感
形成的障礙

等到知道海外券商好處的投資人人愈來愈多
他們又沒辦法禁止時
只好推出真正的牛肉來競爭了

匿名 提到...

您好!因為拜讀您的文章以及看了些書後,決定慢慢的將資產移往指數型共同基金,目前已開firstrade帳戶。但是有ㄧ個困擾就是不知道到底有哪些index funds可以選擇。有沒有ㄧ個網站可以查到所有index funds的績效?或是在firstrade及morning star的網站該如何搜尋到所有的指數型共同基金?謝謝!

micyang 提到...

如果真的要出書~
小弟會建議讓網友預購的方式
帳樣比較能夠保障作者的權益
[總幹事]之前被陰過...

綠角 提到...

總幹事是怎樣被陰了啊?
Micyang可以分享一下嗎?

chu 請稍等一下 之後晨星使用指南中
我會寫到如何用一些標準篩選基金

micyang 提到...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来自中国西藏:偶然逛到这里,感觉不错.......

匿名 提到...

不好意思,小弟想再建議一點事情
因為最近網路上有人想指數化投資
理所當然
小弟就建議來大大你這邊逛逛
可是在這Blog 文章蠻多的
一般人會有點不知如何起頭的困擾
所以想建議大大
是否可整理一篇給新來此blog 的人的文章
串連一下大大比較代表性的文章
為何指數投資、美股開戶的文章等
讓新來的朋友比較容易上手

綠角 提到...

Dirtypoint 您這個建議很好

我原先是在如何使用本部落格這篇文章的後面
有建立一些我所推薦的文章連結
不過 現在看起來
都有些”古老了”
有些新近的文章都沒收入
我就從這個地方 再作些增修吧

也謝謝您的支持與推薦!

綠角 提到...

來自中國西藏的朋友
歡迎到訪
假如繁體中文看不習慣
可以到简体版的绿角财经笔记

匿名 提到...

您的文章好棒!不知是否可將您的網址放入推薦的投資專家中呢?

綠角 提到...

當然可以 感謝支持
不過 我不是專家啦
我只是個業外人士

綠角 提到...

這次的藍眼關注投票已經落幕
綠角拿到的總分排名第五
不過有最多的票數
很高興的最高票落選
感謝各位讀者的支持
這是個有趣的遊戲

Claire 提到...

我是昨天才發現您的部落格的,一天就讓我欲罷不能的不停翻文。以前從沒搞清楚的金融商品和名詞,在您的講解下,豁然開朗。之前我們英文老師也推薦我們看漫步華爾街,但裡頭的金融名詞總讓人感覺很困惑。看過綠角的部落格,我想再回去翻那本書一定可以更加有收穫。也很慶幸自己還沒投資,沒犯下一堆"主動"的錯誤。
請您一定要堅持下去,經營這麼棒的部落格。我也會好好支持您的實體書的。加油!

綠角 提到...

感謝Unknown的熱情支持
有空多來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