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六月回顧

本文回顧2019六月綠角財經筆記的狀況。

2019六月部落格最熱門的前十篇文章分別是:

1. 台灣ETF完整列表與費用總整理(List of All ETFs in Taiwan,2019)

2. 綠角財經筆記總目錄

3. 綠角開課計畫(Greenhorn’s Investment Class)

4. 元大台灣高股息ETF分析介紹(0056,2019年版)

5. 分析基金過去績效的系統性方法—以聯博全球高收益債券基金為例(A Systemic Way to Analyze Past Performance)

6. ETF費用率的不同版本差異---以FH富時不動產(00712)為例

7. Stress Test讀後感5---危機的起點

8. 資產配置的真正價值(The Value of Asset Allocation)

9. 專業選股與主動投資的真實成果----SPIVA Scorecard 2018成果回顧

10. 綠角中文書局

四篇基本功能文章:綠角財經筆記總目錄綠角開課計畫綠角中文書局台灣ETF完整列表與費用總整理(List of All ETFs in Taiwan,2019)仍在榜上。

從答覆台灣ETF完整列表與費用總整理這篇文章讀者留言提出的問題,所衍生出的ETF費用率的不同版本差異---以FH富時不動產(00712)為例,也引起許多投資朋友的注意。這篇文章發表後,復華投信有特別來信解說。我將他們的說明,放在該文的後面。

分析基金過去績效的系統性方法—以聯博全球高收益債券基金為例(A Systemic Way to Analyze Past Performance)這篇文章則是討論,當看到基金公司那種由左下到右上一路向上的基金績效廣告時,如何以比較正確的角度看待。

資產配置的真正價值(The Value of Asset Allocation)這篇文章則討論,資產配置這個投資方法,其實很大一部分的價值在於,它提供投資人一個可以堅持下去與實際可行的投資方法。

很多號稱有高預期報酬的方法,最後失敗結束,反而拿到低報酬或嚴重虧損。理由在於,面對逆境時,投資人信心盡失,選擇放棄。

六月討論台灣基金界負面事件的除了高額經理費,你知道自己還要付”績效費”嗎?荒謬的基金管理費分潤---投資人為什麼要持續付錢給基金行銷通路這兩篇文章雖沒有上十大榜單,但也引起許多讀者朋友注意。

有些台灣基金界從業人員,面對這些問題,找一些根本說不通的理由想試圖合理化,或甚至採用”殺信使”的方法,把箭頭指向綠角,罵綠角。

我認為最好的處理方法,是放棄這些,每次被攤在投資人面前就讓人覺得很難看的不合理做法。

有問題的,是這些不合理的收費。不是指出不合理收費的人。

2019六月訪客來源的前五個國家分別是台灣、香港、美國、新加坡與澳洲。




回到首頁:請按這裡

初來乍到:請看”如何使用本部落格

相關文章:
2019五月回顧

2019七月回顧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