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十一月回顧

此文回顧十一月綠角財經筆記部落格的狀況。

十一月最熱門的十篇文章依次是:
1. 對於長期投資的莫名恐懼(Unfounded Fear for Long-Term Investing)

2. 不看盤,我才賺到大錢(The New Coffeehouse Investor)綠角推薦序

3. 綠角的書:”股海勝經—No.1財經部落格主的指數化投資法”

4. Ask Mr. Firstrade 專欄

5. 標普高盛商品指數概述(S&P Goldman Sachs Commodities Index)

6. 股海勝經番外篇第六集---只會更糟難以更好的短期持有

7. A Random Walk Down Wall Street再讀後感---賠多於賺

8. 聽講座,做公益

9. 華山基金會”快樂賺不停”講座參加感想

10. 陸生動物的投資習性


十一月的部落格寫作方向很明顯分成三個區塊,月初寫對於長期投資的莫名恐懼系列文章,月中寫商品指數期貨投資相關文章,月底寫一些書與講座的參加感想。

十一月也有幾個第一次的記錄。第一次綠角被邀請參加公益講座。很高興講座相關的兩篇文章都進入前十大熱門文章之中。本月也是第一次綠角被邀請為理財書籍寫序。從銷售狀況來看,這本不看盤,我才賺到大錢(The New Coffeehouse Investor) 已引起投資朋友相當的注意。

綠角的書:”股海勝經—No.1財經部落格主的指數化投資法”這篇文章,也從九月到十一月,連續三個月在前十大熱門文章之中。綠角感謝各方朋友的支持。

十一月刊出的股海勝經番外篇第六集---只會更糟難以更好的短期持有已是番外篇的最後一篇文章。其它刪去的內容,譬如對ETN的描述,本部落格中已有相關文章。希望各位讀者對這樣的補充內容覺得還滿意。

最近綠角看到不少好書,可能十二月的前半,部落格會被讀書心得所填滿。

十一月最常搜尋進入此部落格的十個關鍵字,在扣除綠角相關字詞後依序是:

指數型基金
ETF
JF中國基金
0050
美元指數
內部報酬率
PIMCO
貝萊德世界礦業基金
Firstrade
Covariance

前二名的關鍵字和九月與十月相同。這次有三家基金公司的名字出現在十大關鍵字中,分別是JF、貝萊德與PIMCO,應都是查到基金評論中的文章。單一名詞解釋的文章,在關鍵字方面仍有不錯的表現。

訪客來源的前五個主要國家分別是台灣、美國、香港、英國和越南。

越南第一次進入前五大訪客源。原因未知。


回到首頁:請按這裡

初來乍到:請看”如何使用本部落格

相關文章:
2009十月份回顧

2009十二月與2009全年回顧

5 comments:

andy 提到...

Dear:綠角
非常謝謝你的文章,我們來自越南,我們是一群努力打拼的台灣人,為了充實我們的理財知識,所以我們都很認真上網和實作,且逢人就介紹你的網站!!所以麻煩你加油寫更多的好文章,推行指數化投資的理念,看到越南區近前5名好高興加油加油,可見這裡有很多人支持你的理念

David190912 提到...

恭喜綠角大的理念能夠給更多人知道
有很多很明確的真理
如果只看那些基金公司的廣告
的確會完全的盲目

謝謝綠角
讓我現在堅持
以八成以上資金投資在指數化商品上
而不是像以前押寶在主動型基金
感謝綠角

匿名 提到...

越南將來說不定也會是個很有發展潛力的國家呢!
現在好像也有投資越南股市的指數化工具,
我知道的是港交所的3087.HK富時越南ETF,
持股好像是越南的前20大企業.
紐約交易所不知有沒有類似標的ETF?
不過這種興新市場單一國家的投資感覺還蠻刺激的,
我比較敢用全興新市場or亞洲新興市場這樣的投資工具,來涵蓋到越南的持份.
不過話說回來,
我覺得綠角版主越來越像"台灣的伯恩斯坦"
從許多角度來類比都感覺蠻像的呢!

SAM 提到...

美股第一檔越南ETF
Market Vectors Vietnam ETF (VNM)

http://www.vaneck.com

主要投資越南的上市公司或收入超過50%來自於越南的外國公司

心藏強的,可以去看看

之前買過另外一支VCVOF.PK
金融海嘯時,前一天跌38%,隔一天漲34%波動很大,交易量小,不易出貨..不是刺激可形容.

投資越南不建議,但旅遊,到是不錯
"下龍彎"陸龍彎"風景不錯,上個月剛從那玩回來

綠角 提到...

感謝Andy的熱情支持
原來 你們就是答案啊!
謝謝!

manpringle
我也經歷過這樣主動轉被動的過程
我也一樣感謝寫書和發表言論
讓我懂得指數化投資的前輩
把這觀念傳出去
日後可能會有暗中感謝你的人喔

匿名先生
把我類比做Bernstein (我想你說的應是William Bernstein)
那真是太大的恭維了

感謝Sam與匿名關於越南投資的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