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資名人—John Templeton

坦伯頓先生1912年出生於美國田納西州。他最有名的投資故事之一,是在1939年第二次世界大戰爆發之際,買入104家股價低於一美元的公司股份,在平均持有四年之後,他投資於這些公司的資產成長了四倍。

在1954年,坦伯頓創設了他的旗艦基金,坦伯頓成長(Templeton Growth)。坦伯頓成長是基金界有名的世界基金,其成績有目共睹。他的全球投資觀念對於美國基金界及投資人皆有深遠的影響。Money Magazine在1999年曾稱坦伯頓先生”本世紀最偉大的全球投資家。”

坦伯頓先生後來歸化英國籍,並在1987年因各方面的傑出成就,被英國女皇伊麗莎白二世冊封為爵士。他在1992年,將坦伯頓名下的基金,以四億四千萬美金的代價,售與富蘭克林集團,形成目前的富蘭克林坦伯頓基金集團。坦伯頓先生是有名的慈善家,成立約翰坦伯頓基金會(John Templeton Foundation),積極參與公益活動。


回到首頁:請按這裡

初來乍到:請看”如何使用本部落格

相關文章:
投資名人—John Bogle

投資名人---Eugene Fama

富蘭克林坦伯頓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