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三月回顧

本文回顧2021三月綠角財經筆記的狀況。

2021三月,部落格最熱門的前十篇文章分別是:

1. “好享退”方案基金初步分析---高費用讓你”很難退”

2. 綠角財經筆記總目錄

3. “Everything You Need to Know about Saving for Retirement”讀後感2---你能掌握的資產成長

4. 巴菲特2021致股東信讀後感2(Buffett’s Letter to Shareholders)—持有具生產力的資產

5. 台灣ETF完整列表與費用總整理(List of All ETFs in Taiwan,2021)

6. 不同股債比率資產配置投資組合的實際成績—以美國ETF為例(Different Asset Allocation with ETFs,2021更新)

7. Vanguard Total Stock Market ETF分析介紹(VTI,2021年版)

8. 以美國ETF進行資產配置的實際成績(Asset Allocation with ETFs,2021更新)

9. 綠角開課計畫(Greenhorn’s Investment Class)

10. 存股概念保單,你該知道的事(Discretionary Investment Policies with High Expenses)

“Everything You Need to Know about Saving for Retirement” 的第二篇讀後感,你能掌握的資產成長,成為本月最熱門的新文章。

比起幻想主動操作帶來遠高過市場報酬的優異成果,增加工作收入跟拉高儲蓄率,才是真的完全掌控在自己手裡的財富增長關鍵。

巴菲特2021致股東信讀後感2(Buffett’s Letter to Shareholders)—持有具生產力的資產這篇文章則指出投資的重點,就是要持續持有風險資產。不要想著上漲的時候持有,下跌的時候不持有。投資不太可能沒有風險卻能得到獲利。

討論實際上全球分散股債搭配的ETF投資組合會取得怎樣成果的以美國ETF進行資產配置的實際成績(Asset Allocation with ETFs,2021更新)不同股債比率資產配置投資組合的實際成績—以美國ETF為例(Different Asset Allocation with ETFs,2021更新)也成為熱門文章。

三月在臉書專頁被許多朋友分享的文章是存股概念保單,你該知道的事

用一個跟保單內容毫無相關的熱門字詞”存股”,來包裝換湯不換藥的高成本全委保單。讓許多不查的投資人,以為買保單就可以存股。實在不是很好的推銷手法。存股一詞也已經被金管會要求去除

但儘管如此,高成本保單從來不是保戶用來累積資產的好工具。

2021三月,訪客來源的前五個國家分別是台灣、香港、美國、新加坡與加拿大。





回到首頁:請按這裡

初來乍到:請看”如何使用本部落格

相關文章:
2021二月回顧

2021四月回顧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