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四月回顧

本文回顧2021四月綠角財經筆記的狀況。

2021四月,部落格最熱門的十篇文章分別是:

1. “好享退”方案基金初步分析---高費用讓你”很難退”

2. Your Money or Your Life讀後感1---金錢的真正意義

3. 綠角財經筆記總目錄

4. 台灣ETF完整列表與費用總整理(List of All ETFs in Taiwan,2021)

5. 綠角開課計畫(Greenhorn’s Investment Class)

6. 美國前十大ETF現況分析(Largest 10 ETFs,2021)

7. Vanguard Total World Stock ETF分析介紹(VT,2021年版)

8. 指數化投資工具與境外基金績效比較(Comparison of ETF and Off-Shore Mutual Funds in Taiwan,2021年更新)

9. 超高收費境外基金,是你的投資工具,還是基金公司的獲利保證?(Avoid Mutual Funds with High Expense Ratios)

10. 定期定額投入美國ETF績效分析---以VWO為例(Dollar-cost Averaging into Vanguard FTSE Emerging Markets ETF,2021更新)

2021四月最熱門的新文章是”Your Money or Your Life”第一篇讀後感,這本書蠻有意思的。預計未來一個月會發出後續讀後感。

美國前十大ETF現況分析(Largest 10 ETFs,2021)則是第二熱門的新文章。檢視前十大ETF可以讓我們知道,ETF的主力資產是放在低成本指數化投資工具上,而不是佔據新聞版面與話題的主題式ETF、小區塊ETF與主動型ETF。

Vanguard Total World Stock ETF分析介紹(VT,2021年版)也成為前十大熱門文章。

VT的確是一個好用的全球股市投資工具。希望目前認同它的朋友,是因為透過VT可以進行全球投資。而不是因為美國股市占了VT一半以上的投資比重,所以VT表現不錯。

因為後者而認同VT的投資人,假如日後美國股市表現不佳,VT裡面美國佔了很高比重的情形,就會被當成一個缺點了。

投資應追求原則的一致性,而不是追逐過去的熱門。

超高收費境外基金,是你的投資工具,還是基金公司的獲利保證?一文則列出了美國、歐洲與新興市場股市這三大區塊,收費高到不可思議的境外基金。其實不只在這三個市場,在各投資區塊,基金公司不斷以高收費標的考驗投資人的警覺性。

定期定額投入美國ETF績效分析---以VWO為例成為前十大熱門文章,理由應是該文最後有美國、歐洲、亞太與新興市場,全球四大股市區塊長期定期投資的成果。

2021四月,訪客來源的前五個國家分別是台灣、香港、美國、新加坡與加拿大。





回到首頁:請按這裡

初來乍到:請看”如何使用本部落格

相關文章:
2021三月回顧

2021五月回顧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