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文憲(憲哥)”那些成功者沒跟你提的人生選擇”演講聽後感2—熱情爆發的演講


聽憲哥演講,有一種不是聽講,而是看表演的感覺。整個演說只能說渾然天成。憲哥在台上的表現非常自然,你完全感覺不到背後有任何講稿的存在。

這是一個跟王永福先生的演講很不一樣的風格,福哥的演講結構性很清楚,讓聽眾在事後回想起來,腦中都還能浮現內容架構。兩人的對比,剛好可以看出優異演說的兩種可能。

憲哥一登台,講了頭幾句話之後,我的感覺是”非常熱情”。每個句子,每個動作,都非常有力的傳達出去。我當時的第一個想法是,”天啊,真的要這樣從七點講到九點半?”


我自己也常有機會連續講幾小時的課。就算中間有十分鐘休息時間,就算我講話沒有那麼用力,我知道這也會很累。所以我有這樣的疑問。但憲哥真的就維持這樣的熱情,從頭講到尾。光是這一點,我看就是稱霸講師界了。

憲哥也不會讓聽眾一直處在亢奮的狀況中。演講中有一段憲哥個人的人生經驗,講到與家人的親情,緩緩道來,搭配合適的背景音樂,帶領聽眾進入一個柔和感性的階段。

在這種交錯的過程中,聽眾就如同洗三溫暖般,只能說過癮了。

演講中,憲哥也有用到投影片,全都是圖片為主,很容易傳達的設計。

但我發現,自己不是很常看後方的投影片。因為光是聽憲哥講就夠了,看憲哥的表演就會吸引你的全部注意。講者才是真正主角。這點,憲哥貫徹到底。

這場演講吸引了不少磁場相同的聽眾。最後的問答時間看以看到有些聽眾朋友正試圖走上自己天賦的道路。他們提問,交流,彼此打氣,也形成一個非常熱絡的問答時間。

最後結束時,我只能說,感覺只過了十分鐘。咻一下,那麼多精彩的內容與呈現方式,就從眼前過去了。

這真是很難得的聽講體驗。感謝憲哥,感謝主辦單位,讓聽眾有個難忘的夜晚。


回到首頁:請按這裡

初來乍到:請看”如何使用本部落格

相關文章:
謝文憲(憲哥)”那些成功者沒跟你提的人生選擇”演講聽後感1—人生沒有早知道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