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二月回顧

此文回顧二月綠角財經筆記部落格的狀況。

二月最熱門的十篇文章依次是:
1. “綠角的基金8堂課”自序-投資如開車,安全擺第一

2. 台股基金2010年績效回顧

3. 令人高興的正面發展---基金銷售佣金的揭露

4. 低費用的勝利(The Victory of Low Cost)

5. 海外券商Firstrade開戶步驟詳解

6. Vanguard International Stock Index Fund 2010年度報告讀後摘要

7. Ask Mr. Firstrade 專欄

8. 放空ETF與反向ETF的差異(The Difference between Shorting an ETF and Inverse ETF)

9. 綠角中文書局

10. 寶來台灣50基金概述(Polaris Taiwan Top 50 Tracker Fund、TTT、0050)

二月份仍有文章在回顧過去一年的投資相關事宜。台股基金2010年績效回顧以及Vanguard International Stock Index Fund 2010年度報告讀後摘要這兩篇文章,皆屬此類。前者與台股基金投資人有關,後者與美國券商投資人有關。

前十名文章中低費用的勝利之後跟著的就是Firstrade開戶步驟詳解。真是恰巧。因為美國券商就是通往低費用之路。

在一月底發表新書後,接下來就是農曆假期。加上出書後的相關活動,二月份的部落格文章數量較少。

二月最常搜尋進入此部落格的十個關鍵字,在去除綠角相關字詞後依序是:

美元指數
Firstrade
IRR
指數型基金
ETF
台灣50
天生就會跑
資產配置
開戶
上證50

這個月的關鍵字有些有趣的變化。首先是天生就會跑這個書名,第一次出現在單月前十名關鍵字中。這也是綠角財經筆記,第一次出現非財經書名排入關鍵字前十名。這應與我寫的讀後心得有關。

在2/27台北金石堂讀者分享會後,有位投資朋友說他也看了”天生就會跑”,然後開始跑步運動了。我當下真得覺得很開心。假如我能藉由網路上的分享,吸引更多人一起從事有趣的活動,那不是很好的事嗎?

“開戶”這個字詞也是第一次出現在前十名中。不過我不知道會連往那篇文章。

上證50這支ETF在二月也有較多人注意。

訪客來源的前五個國家分別是台灣、美國、香港、加拿大與英國。與一月完全相同。


回到首頁:請按這裡

初來乍到:請看”如何使用本部落格

相關文章:
2011一月回顧

2011三月回顧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