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七月份回顧

此文回顧七月份綠角財經筆記部落格的狀況。

這個月,最熱門的十篇文章依次是:
1. The Four Pillars of Investing (投資金律)再讀後感

2. 值得低價買進的基金

3. Irrational Exuberance讀後感----一本用膽子寫下的書

4. 天達環球策略股票基金分析---Analysis of Investec GSF Global Strategic Equity Fund

5. 2009海外券商投資報稅心得續—Firstrade的自動退稅

6. Ask Mr. Firstrade 專欄

7. 談基金的公平定價,什麼是Fair-Value Pricing?

8. 美國股票與債券市場的根本結構差異(Structural Differences in Equity and Bond Markets)

9. 貝萊德世界礦業基金分析---Analysis of BlackRock Global Funds-World Mining Fund

10. 海外券商Firstrade開戶步驟詳解

綠角基金評論系列文章中的天達環球策略股票基金貝萊德世界礦業基金持續受到廣大讀者的注意。

在寫基金評論時,我發現,那些基金會被提出來?就是那些過去表現很好,吸引很多投資人買進的基金。假如你沒買那支基金,也沒考慮買那支基金,你根本不會在意。投資人會在意的,就是跟自己有關係的基金。可是,投資人每每都在基金有過卓越表現之後,才開始投入。然後遇到的,一次又一次,在不同資產類別,不同基金公司,不同基金重覆出現的結局,就是無法維持的好成績。或更正確的說,是從高峰跌落谷底的爛績效。

這個現象,假如基金投資人始終無法體認過去績效幾乎沒有任何參考價值,那必然會一再重演。這個狀況,也讓我更加確認,不猜進出場時點,不選股的指數化投資,的確打敗了多數投資人。被打敗的人,不會出來說話罷了。

這個月寫成的2009海外券商投資報稅心得續—Firstrade的自動退稅也引起很多相關討論。其中最具震撼力的回應,莫過於Connoisseur版友分享的美國來源收入有免稅額一事。每一個申報人可以有USD3500的免稅額。假如透過美國券商投資的美國證券整體收益率(包括基金配息,股票股息和債券配息)是2%的話,那麼USD3500的免稅額等於是美國投資部位超過175000美金,才會被課稅。這真是一個很好的消息。再次感謝讀者朋友們的分享。你們的參與,讓綠角財經筆記更加豐富。

七月份最常搜尋進入此部落格的十個關鍵字,在扣除綠角相關字詞後依序是:

ETF
指數型基金
台灣50
儲蓄險
內部報酬率
指數
Firstrade
寶來台灣高股息基金的週轉率
通貨膨脹
JF中國基金

七月份關鍵字前三名與六月相同。”儲蓄險”這個關鍵字,從六月的第九名推進到第四名。我仍很好奇,這會搜尋到部落格的那個部份。

訪客來源的前五個主要國家分別是台灣、香港、美國、加拿大和英國。

回到首頁:請按這裡

初來乍到:請看”如何使用本部落格

相關文章:
2009六月份回顧

2009八月份回顧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