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CI EAFE Index Fund概述

代號EFA的MSCI EAFE Index Fund是一支ETF。基金顧問公司是Barclays Global Fund Advisors,是巴克萊銀行的分支機構。基金成立於2001年八月14號。至2007年九月7日止,基金資產總值454.6億美金。

它追蹤的是MSCI EAFE Index。所謂EAFE指的是,Europe、Australasia、和Far East。這個指數追蹤歐洲、澳洲、紐西蘭和遠東已開發國家的股市。至2007六月30日止,基金的前五大投資國家分別是,英國22.93%、日本21.05%、法國9.74%、德國9.25和瑞士6.61%。基金追蹤指數的方法是採樣(Sampling)。


基金的年度開銷比例(Annual expense ratio)0.35%。基金以美金計價,未採匯率避險。該基金的部位,應視為英鎊、日元、歐元、瑞士法郎等各國貨幣資產的綜合體。

自2001年成立以來,基金的年化報酬率如下表。

取材自iShare網站

基金自成立以來,在每年的12月配息一次。唯一例外,是在成立那年,在該年10月和12月各配息一次。配息內容自基金成立以來都是股息和利息收益,從未配發過長期或短期資本利得。

基金持股目前(2007 七月31日數值)平均P/E值18.22、P/B值3.27、配息率(Distribution yield)1.96%。

該基金囊括北美以外的已開發國家股市。投資人若想投資美國以外的已開發國家股市,這支ETF會是個方便的選擇。

免責聲明。作者與Barclays集團無任何利益往來。此篇文章,是作者自行觀看相關資料後整理而成,作者不保證資料之正確性。此篇文章亦不應被視基金之招攬。任何人在觀看本文之後,而有投資該基金之行為,應自行對所有後果負責。


回到首頁:請按這裡

初來乍到:請看”如何使用本部落格

相關文章:
Vanguard Europe Pacific ETF(VEA)概述

Vanguard FTSE All-World ex-US Fund概述

Vanguard Developed Markets Index Fund概述

Vanguard Total International Stock Index Fund概述

A Tale of 2 ETFs

該買ETF還是指數型基金

ETF主要發行公司

ETF

MSCI EAFE Value Index Fund概述

MSCI EAFE Small Cap Index Fund概述

19 comments:

匿名 提到...

同時買進
SPY史坦普500指數基金/蜘蛛+EFA埃雪MSCI歐美亞指數基金
就可組成全球型的etf,是個簡單又實用的投資方式
sam

匿名 提到...

Vanguard FTSE All-World ex-US ETF(VEU)是我中意的EFA替代品~
40%VTI+60%VEU可以組成簡單的全球股票ETF

綠角 提到...

謝謝sam和edward的回應 都是很實用的方法

S.J 提到...

請問大家有考慮港股上市的ETF嗎?
例如
http://www.lyxoretf.com.hk/cc/quotes/details.php?code=FR0010446914
他的管理費0.45 %,而且股利免稅,
加起來年度開銷應該比美股上市的ETF來的少。港股的交易成本也比美股來的少,不知道有沒有什麼成本是我所忽略的。

匿名 提到...

之前為了購買A50,有開寶來香港的帳戶,但開戶的過程要3個月才能通過,不想等..所以就跑去FIRSTRADE開戶.

單考量投資中國的話,開港戶購買A50.滬深300,香港H股指數..等ETF是不錯的選擇.


但如果要用ETF做資產配置,美國可投資的類別,較為齊全,單一一個帳戶,就可以投資全世界
SAM

arvalis 提到...

可否請問綠角大哥在firstrade 購買共同基金時,可在台灣時間的什麼時間下單,和所購買基金的報價的關係?
在yahoo 當天所查到的報價是不是所購買的價格,可是通常區域或全球型的報價不是都較晚公佈淨值嗎?

綠角 提到...

以下一個計算出的淨值為成交價。我剛好有篇沒po的短文在講這件事,今天就發這篇文吧。

至於Yahoo的報價,受限於個人經驗,我幾乎沒在Yahoo看過基金報價,不好意思沒能回達你的問題。

save 提到...

您好:
我想請問一下本支基金各國或各地區的投資比重,但是我去您提供的網站上也找不到,請問您是從哪裡看到的呢?若您是由ishares的網站上找到的,想請問您是從網頁的那個連結點進去的呢?

綠角 提到...

連結
左欄的Fund Fact Sheet
即可看到

匿名 提到...

綠角大大,

最近想買 ETF.. 但是看EFA都是配息.. 不是資本利得, 這樣每年都要課稅(30%),這樣還划算嗎? 有沒有哪一種可以選擇配息部分自動reinvest? Thanks !

綠角 提到...

配息自動投資
不會讓你可以避開30%的稅
因為配息一下來
稅就課了

美國政府對配息課30%
比起基金公司對總資金課1.5%
已經客氣很多了

而且
根據我今年的報稅經驗
美國對外國來源收入課的稅
是可以申報退還的

匿名 提到...

Dear 綠大:請問
1.透過台新銀行申購美國ETF,股息是否會被山姆大叔課以30%稅額。
2.漫步華爾街、投資金律、共同基金必勝法則等作者所提出指數化投資的論點,均是根據以往市場數據、資訊,建議投資人長期投資,以獲得市場平均報酬。這論點主要著眼於市場長期趨勢向上,但是以過去數據、資訊,推估未來,是否可行?如果可行其論述為何?
3.對於國內小額投資人而言,透過銀行申購美國ETF與主動型海外基金,前者經過過內銀行剝削後,是否仍較後者具有低成本的優勢?
4.對於國內小額投資人(每月投資金額約2.5萬元)而言,是否有較透過台新銀行申購美國ETF,更具低成本優勢之投資管道。

匿名 提到...

dear 綠角大大:漏問一點 sorry!
4.對於國內小額投資人(每月投資金額約2.5萬元,申購3-4支ETF)而言,是否有較透過台新銀行申購美國ETF,更具低成本優勢之投資管道。
5. 透過台新銀行申購美國ETF,除了需付出申購手續費、信託保管費、贖回手續費等銀行通路費用外,台新銀行申購美國ETF過程中,是否仍需透過美國當地劵商申購ETF,是否須支付券商佣金或手續費?又該佣金或手續費由誰買單。

匿名 提到...

關於匿名的問題,因為有作過比較就回答一下:

1、配息會直接被扣掉30%,而且不像跟券商買,有可以退該退的稅的管道。
2、不見得能精確預測,但至少有長期的資料來佐證,比很多投資策略只憑直覺要可靠多了。
3、如果你是要長期投資的話,持續費用etf還是省很多,因此還是比買主動基金有利。但如果是要炒短線的話,例如台新銀行,買賣etf的手續費比一般基金還貴,就划不來了。

4、把錢存起來存夠了一筆之後,一次匯到美國的海外券商去買etf。(不用太拘泥於定期定額一定要每月投入)
5、台新銀行贖買etf有買進手續費(1.5%打6折)和賣出手續費(1.5%不打折)二者,券商的買賣佣金應該就是包括在裡面了。(如果台新以較大的量去買的話,其手續費遠遠高於佣金,超出的部分就是台新賺的部分)

綠角 提到...

感謝ffaarr的回答
相當詳盡

每個月有2.5萬投資
可以直接去美國券商了啦

匿名 提到...

請問ffaarr
買進台新etf手續費可打六折是要怎麼辦?
我有加入十萬元即可的xx會員
可是只能打七折.

匿名 提到...

匿名:

悠活會員不能6折嗎?我不是非常確定,但照網路上的說明及以前問理專是有定期定額打6折。但我去問已經是去年的事了,不知現在有沒有作修改。

Unknown 提到...

請問Vanguard Europe Pacific ETF(VEA)跟EFA追蹤指數是否一樣 那這樣的話VEA的總管理費用比較便宜

綠角 提到...

謝謝分享
這兩者的確是都是追蹤MSCI EAFE Index

VEA的expense ratio是0.16%
EFA的expense ratio是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