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九月份回顧

在這個週末夜晚,對九月份綠角財經筆記部落格的狀況,做一回顧。

這個月,最熱門的十篇文章依次是:








1.不買指數型基金的原因(Index Funds, Why Not?)

2.該買ETF還是指數型基金

3.值得一看的中文理財書單(My Suggested Booklist for Chinese Readers)

4. 2007八月份回顧

5.海外券商Firstrade開戶步驟詳解

6. 基金成本大解剖---續2(Detailed Analysis of Fund Expenses)

7. 大頭症候群

8. Pete在機器人公司的日子

9. 費用的危害(The Devastating Power of Fees and Commissions)

10. 賣基金的時候,買基金的時候

其中,賣基金的時候,買基金的時候海外券商Firstrade開戶步驟詳解這兩篇文章,也是八月份十大熱門文章。

比較意外的是,2007八月份回顧這種和財經無關,完全是部落格內部審視的文章,也受到讀者那麼多的注意。

最常搜尋後進入此部落格的十個關鍵字,在扣除掉與綠角兩個字相關的字詞後依序是:

Firstrade
ETN
Covariance
ETF指數型基金
Commodity Index Fund
Subprime mortgage
基金的週轉率
S&P500指數型基金
選股
Municipal bonds

這幾個關鍵字指出了兩點。一是指數化投資和海外券商,這是本部落格偏重的部份。另外就是一些查資料用的關鍵字,像Commodity、Covariance和ETN之類,文章不多,可能最多只有兩三篇。

沒想到ETN是前十個關鍵字之一。當初本以為這是個較新近的產品,而且台灣不容易買到,應該不會有太多人注意。可是就如當初讓我興起念頭,寫下那篇文章的網友sam說的,以後人家要找ETN就會找到這篇文章,果真如此。不過不知道有沒有其他專有名詞縮寫也是ETN。

這個月寫作的特點,在於我寫了一些試圖解釋資產配置好處的文章。就是機器人公司系列和故事的現實應用系列。老實說,寫這種文章頗累人,因為要算。文章裡簡簡單單的一個圖表,我就要先抓資料,再跟EXCEL奮戰好一陣子,才算得出來或是畫的出來。我自己估算,寫一篇這種文章需要的心力,大概是同等長度,較簡單一點文章的兩到三倍,所以產量頗低。

感謝版友們的支持。你們的鼓勵,絕對是寫作的動機之一。


回到首頁:請按這裡

初來乍到:請看”如何使用本部落格

相關文章:
2007八月份回顧

2007十月份回顧

2007十一月份回顧

2007十二月份與2007全年回顧

6 comments:

阿信 提到...

辛苦了綠大
給了不一樣的觀點

匿名 提到...

最辛苦的是作者啦 ^__^

綠角 提到...

謝謝啦!

will 提到...

版主加油!

匿名 提到...

你的文章真的很棒~~~

綠角 提到...

謝謝hilihist的支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