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anguard Global ex-US Real Estate ETF分析介紹(VNQI,2019年版)

美股代號VNQI的Vanguard Global ex-US Real Estate ETF成立於2010年十一月1日。追蹤S&P Global ex-US Property Index。

VNQI以複製法追蹤指數,持有全部指數成份證券。

S&P Global ex-US Property Index持有在美國以外股票市場公開交易的REIT與REMD(Real estate management and development companies,房地產開發公司)。指數同時包含已開發與新興市場,兩者比重約是4:1。

根據Vanguard網頁的資料,2019六月底,VNQI持有631支證券。

VNQI內扣總開銷0.12%。比2018年,0.14%的內扣總開銷降低了0.02%。

VNQI投資的地區,亞太市場比重最大,占50.6%。歐洲其次,24.2%。新興市場占20.4%。

日本、香港、中國、澳洲與英國是VNQI投資的前五大國家。

2019六月底,VNQI前十大持有證券分別是:

Sun Hung Kai Properties Ltd
Link REIT
Mitsubishi Estate Co. Ltd.
Vonovia SE
Mitsui Fudosan Co. Ltd.
CK Asset Holdings
Unibail-Rodamco SE
Daiwa House Industry Co. Ltd.
Sumitomo Realty & Development Co. Ltd
Goodman Group

去年的前十大名單相比,Deutsche Wohnen SE掉出前十大,換Goodman Group進入。

根據美國晨星資料,VNQI資產總值60億美金,平均每天成交量36萬股(2019七月資料)。VNQI已經是一支成熟的的ETF。

VNQI自成立以來,各完整年度績效如下表:



年度

VNQI績效

(A)

對應指數績效

(B)

VNQI與指數落差

(B-A)

2011

-16.56%

-16.49%

0.07%

2012

41.59%

40.02%

-1.57%

2013

3.34%

3.82%

0.48%

2014

2.64%

2.92%

0.28%

2015

-1.33%

-2.23%

-0.90%

2016

1.76%

1.46%

-0.30%

2017

26.52%

25.86%

-0.66%

2018

-9.48%

-9.94%

-0.46%

(ETF績效以淨值計算,是有納入配息的總報酬。資料來源是Vanguard網頁。)

過去八年,單年最大的追蹤誤差發生在2012,這一年ETF領先指數1.57%。

從2015到2018,這四年,VNQI都交出略微領先追蹤指數的成績。

VNQI最主要的作用,在於可以跟VNQ搭配組成一個全球REIT的投資部位。




聲明:
作者與發行此ETF的Vanguard資產管理無任何利益往來。此篇文章,是作者自行查看相關資料後整理而成,作者不保證資料之正確性。

此篇文章亦不應被視為基金或ETF之招攬。任何人觀看本文之後,而有投資該基金或ETF之行為,應自行對所有後果負責。

回到首頁:請按這裡

初來乍到:請看”如何使用本部落格

相關文章:
海外券商投資工具總整理

Vanguard Global ex-US Real Estate ETF分析介紹(VNQI,2020年版)

Vanguard Global ex-US Real Estate ETF分析介紹(VNQI,2018年版)

Vanguard Global ex-US Real Estate ETF分析介紹(VNQI,2017年版)

Vanguard Global ex-US Real Estate ETF分析介紹(VNQI,2016年版)

SPDR Dow Jones Global Real Estate ETF分析介紹(RWO,2019年版)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