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anguard Global ex-US Real Estate ETF分析介紹(VNQI,2018年版)

美股代號VNQI的Vanguard Global ex-US Real Estate ETF成立於2010年十一月1日。追蹤S&P Global ex-US Property Index。

VNQI追蹤指數的方法是複製,持有全部指數成份證券。

S&P Global ex-US Property Index持有在美國以外股票市場公開交易的 REIT與REMD(Real estate management and development companies,房地產開發公司)。指數同時包含已開發與新興市場,比重約是3:1。

根據Vanguard網頁的資料,到2018四月底,VNQI持有637支證券。VNQI內扣總開銷0.14%。由0.09%的經理費與0.05%的其它開支組成。比2017年,0.15%的內扣總開銷降低了0.01%。

VNQI投資的地區,亞太市場比重最大,占49.2%。歐洲其次,25.0%。新興市場占22.3%。

日本、香港、中國、澳洲與英國是VNQI投資的前五大國家。

2018四月底,VNQI前十大持有證券分別是:

Sun Hung Kai Properties Ltd
Mitsubishi Estate Co. Ltd.
Mitsui Fudosan Co. Ltd.
Daiwa House Industry Co. Ltd.
Vonovia SE
Unibail-Rodamco SE
CK Asset Holdings
Link REIT
Sumitomo Realty & Development Co. Ltd
Deutsche Wohnen SE

去年的前十大名單相比,Scentre Group掉出前十大,換Deutsche Wohnen SE進入。Cheung Kong Property Holdings Ltd(長江實業)改名為換CK Asset Holdings。

根據美國晨星資料,VNQI資產總值61億美金,平均每天成交量40萬股(2018五月資料)。已經是一支成熟的的ETF。

ETF自成立以來,各完整年度績效如下表:



年度

VNQI績效

(A)

對應指數績效

(B)

VNQI與指數落差

(B-A)

2011

-16.56%

-16.49%

0.07%

2012

41.59%

40.02%

-1.57%

2013

3.34%

3.82%

0.48%

2014

2.64%

2.92%

0.28%

2015

-1.33%

-2.23%

-0.90%

2016

1.76%

1.46%

-0.30%

2017

26.52%

25.86%

-0.66%

(ETF績效以淨值計算,是有納入配息的總報酬。資料來源是Vanguard網頁。)

過去七年,單年最大的追蹤誤差發生在2012,這一年ETF領先指數1.57%。

2015、2016和2017,最近這三年,ETF都交出略微領先追蹤指數的成績。


聲明:
作者與發行此ETF的Vanguard資產管理無任何利益往來。此篇文章,是作者自行查看相關資料後整理而成,作者不保證資料之正確性。

此篇文章亦不應被視為基金或ETF之招攬。任何人觀看本文之後,而有投資該基金或ETF之行為,應自行對所有後果負責。

回到首頁:請按這裡

初來乍到:請看”如何使用本部落格

相關文章:
海外券商投資工具總整理

Vanguard Real Estate ETF分析介紹(VNQ,2018年版)

iShares Global REIT ETF分析介紹(REET,2017年版)

SPDR Dow Jones Global Real Estate ETF分析介紹(RWO,2017年版)

Vanguard Global ex-US Real Estate ETF分析介紹(VNQI,2019年版)

Vanguard Global ex-US Real Estate ETF分析介紹(VNQI,2017年版)

Vanguard Global ex-US Real Estate ETF分析介紹(VNQI,2016年版)

3 comments:

提姆的新聞剪貼簿 提到...

"Cheung Kong Property Holdings Limited"並沒有掉出前十大,而是改名為"CK Asset Holdings Limited"。

根據:https://zh.wikipedia.org/wiki/%E9%95%B7%E6%B1%9F%E5%AF%A6%E6%A5%AD%E9%9B%86%E5%9C%98

綠角 提到...

謝謝提姆的幫忙
已經修改

R 提到...

綠角老師, 我是香港人, 如果我想分享香港樓市升勢, 或對沖在香港的居住成本, 投資這標的是否適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