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美國股市ETF比較續--Comparison of Total US Stock Market ETF: VTI、IYY、THRK、IWV、ITOT、SCHB

接下來我們比較這六支ETF的基本屬性:




ETF名稱

內扣費用

資產總值

平均每天成交量

Vanguard Total Stock Market (VTI)

0.05%

44.97 Bil

2.5 Mil

iShares Dow Jones US Index (IYY)

0.2%

939 Mil

33,000

SPDR Russell 3000 (THRK)

0.1%

617 Mil

4,000

iShares Russell 3000 (IWV)

0.2%

5.81 Bil

217,000

iShares Core S&P Total US Stock Market  (ITOT)

0.07%

1.33 Bil

104,000

Schwab US Broad Market (SCHB)

0.04%

3.5 Bil

402,000

首先我們看內扣費用。這可以分成兩群,一群市內扣費用以千分之幾計算的ETF,另一群則是內扣費用達到萬分之幾等級的ETF。

內扣費用以萬分之幾計算的ETF有三支,分別是VTI, ITOT跟SCHB。

ITOT的費用比VTI高一些,涵蓋範圍也較小。

唯一可以跟VTI在費用上競爭的只有SCHB,內扣總開銷0.04%,比VTI的0.05%要低。但VTI提供比SCHB更廣的投資範圍。

以成交量和資產總值來看SCHB也是一支成熟的ETF。

所以,假如你使用的券商,可以免費交易VTI,譬如TD Ameritrade。那你可以考慮直接使用VTI。

假如你用的是嘉信理財,那就可以考慮使用SCHB。因為嘉信券商的客戶,可以免費買賣Schwab ETFs。

在資產總值方面,也可以分為兩群。一是資產百萬等級,另一個則是十億等級。

我們可以看到,大多十億等級資產的ETF,也就是內扣費用達萬分之幾的ETF。在美國ETF業界,投資人對於費用可說是相當敏感。愈低的費用,可以吸引愈多的資產。

VTI在這方面可說是獨大,資產總值近450億美金。它也是美國資產前十大的ETF之一。

在成交量方面,IYY跟THRK的成交量都太小。成交量不足,投資人會在買賣時付出較大的買賣價差成本。

整體來看,不論是在ETF與指數的涵蓋範圍、收費、資產總值與流動性方面,VTI都是全美國股市ETF中一個傑出的選項。

後記:

我從八年前開始使用美國券商時,買的就是這支ETF的共同基金版本Vanguard Total Stock Market Index Fund(VTSMX),後來美國券商停止出售Vanguard基金,我才改用VTI。

Vanguard獨特的ETF發行方式,不論是基金還是ETF,它們的投資組合都是相同的。所以,我等於是一直使用同一個投資工具在投入全球股市中的美股區塊。這幾年的成果,也令人相當滿意。

好的選擇從來就不需要改變

"Buy right and hold tight."

這是Bogle先生的名言。他創立的Vanguard也的確發行了很多可以讓投資人緊緊握住的好東西。


免責聲明:
作者與Vanguard無任何利益往來。此篇文章,是作者自行查看相關資料後整理而成,作者不保證資料之正確性。

此篇文章亦不應被視為基金或ETF之招攬。任何人觀看本文之後,而有投資該基金或ETF之行為,應自行對所有後果負責。

回到首頁:請按這裡

初來乍到:請看”如何使用本部落格

相關文章:
全美國股市ETF比較--Comparison of Total US Stock Market ETF: VTI、IYY、THRK、IWV、ITOT、SCHB

美國股市ETF(VTI)與美股基金績效比較(Comparison of VTI and US Equity Mutual Funds in Taiwan)

定期定額投入美國ETF績效分析---以VTI為例(Dollar-cost Averaging into Vanguard Total Stock Market ETF,2014更新版)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