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十一月回顧

本文回顧2020十一月綠角財經筆記的狀況。

2020十一月,部落格最熱門的前十篇文章分別是:

1. “好享退”方案基金初步分析---高費用讓你”很難退”

2. 綠角財經筆記總目錄

3. The Psychology of Money讀後感6---財富是看不見的

4. 台灣ETF完整列表與費用總整理(List of All ETFs in Taiwan,2020)

5. 0056高股息ETF比較適合退休族群的迷思(High Total Return is Better than High Yield)

6. 財富的兩大用途(The Balance between Spending and Saving)

7. 新冠肺炎疫情肆虐的2020第二季,全球經濟損壞狀況(COVID’s Damage to Economy)

8. 綠角開課計畫(Greenhorn’s Investment Class)

9. 是不是指數化投資人,看這兩點就知道(Beware of Pseudo-Indexers)

10. 資產大才適合資產配置跟指數化投資,事實或迷思?(Active Investing Usually Fails to Deliver)

十一月最熱門的新文章是The Psychology of Money讀後感6---財富是看不見的。The Psychology of Money這本書內容相當有意思,每個章節都往往可以帶來新的體會與觀感。我也寫了多篇讀後感。不過可惜仍沒有中文譯本。

從該文的讀者留言我有另外一些想法,寫成的財富的兩大用途(The Balance between Spending and Saving)也成為前十大熱門文章。

0056高股息ETF比較適合退休族群的迷思試圖解釋不是高配息就比較適合退休族群。這是一個很常見的迷思。自稱專業的金融業者不去矯正投資人的錯誤想法,反而利用這個錯誤,大力推銷自身的高股息、高收債產品。實在不是很好的現象。

目前很多人利用ETF做短線擇時進出、產業輪動、小範圍高度集中投資,這都不是指數化投資。是不是指數化投資人,看這兩點就知道討論這個問題,希望讓讀者朋友可以更清楚的知道甚麼才是指數化投資。

很多人也喜歡給指數化投資跟資產配置穿小鞋,說這是資產規模大的人才合用的投資方法。小資產就要主動選股才有高報酬。這完全是一種錯誤想法。資產大才適合資產配置跟指數化投資,事實或迷思?解釋這個問題。

2020十一月訪客來源的前五個國家分別是台灣、香港、美國、馬來西亞與新加坡。





回到首頁:請按這裡

初來乍到:請看”如何使用本部落格

相關文章:
2020十二月與2020全年回顧

2020十月回顧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