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anguard Total World Stock ETF分析介紹(VT,2015年版)

(2017的VT文章,請見Vanguard Total World Stock ETF分析介紹(VT,2017年版)
)

美股代號VT的Vanguard Total World Stock ETF成立於2008年六月24日。追蹤FTSE Global All Cap Index。

FTSE Global All Cap Index包含了全球47個國家,共7500支證券。同時包括已開發與新興市場。也囊括大、中、小型股。

VT內扣總開銷0.17%。由0.13%的經理費與0.04%的其它開支組成。內扣總開銷比起去年的0.18%還要低一些。

0.17%雖然已經很低了,但以Vanguard的費用標準來看,似乎略高一些。因為像證券交易成本較高的新興市場股市ETF,VWO,內扣總開銷也只有0.15%。也就是說,自行透過Vanguard的分區ETF組成全球投資組合,內扣費用會以VT更便宜。

但假如投資人想用一個標的就投入全球市場,0.17%也還算合理的費用。

VT追蹤指數的方法是採樣,持有約7400支證券。

根據美國晨星資料,VT資產總值達50.6億美金。平均每天成交量39萬股。(2015十一月初資料)

依據2015九月30日的資料,VT投入的前五大國家分別是:
美國
日本
英國
瑞士
加拿大

其中美國獨大。一個國家就占52%的比重。第二名的日本與第三名的英國,分別有8.2%和8.1%的比重。

ETF自成立以來,各完整年度績效如下表:



年度

ETF績效

對應指數績效

ETF落後指數

2009

32.62%

35.66%

2.04%

2010

13.05%

13.06%

0.01%

2011

-7.71%

-7.55%

0.16%

2012

17.33%

16.69%

-0.64%

2013

22.98%

23.69%

0.71%

2014

3.97%

4.37%

0.40%


(ETF績效以淨值計算,是有納入配息的總報酬。資料來源是Vanguard網頁。)

ETF績效落後指數最大的單一年度,是2009年的2.04%。


聲明:
作者與Vanguard無任何利益往來。此篇文章,是作者自行查看相關資料後整理而成,作者不保證資料之正確性。

此篇文章亦不應被視為基金或ETF之招攬。任何人觀看本文之後,而有投資該基金或ETF之行為,應自行對所有後果負責。

回到首頁:請按這裡

初來乍到:請看”如何使用本部落格

相關文章:
Vanguard Total Stock Market ETF分析介紹(VTI,2015年版)

Vanguard FTSE Europe ETF分析介紹(VGK,2015年版)

Vanguard FTSE Pacific ETF分析介紹(VPL,2015年版)

Vanguard FTSE Emerging Markets ETF分析介紹(VWO,2015年版)

7 comments:

小郭 提到...

請教綠角與各位先進
德國的GDP高於英國 法國
但VT與VGK投入各國家的資產構成比 德國卻遠小於英法兩國
會不會是德國可投資的金融工具比較少造成的?
或是還有甚麼原因呢?
謝謝

綠角 提到...

可參考這篇
Capital in the Twenty-First Century讀後感6---資本主義第二定律

t00749 提到...

VT的expense ratio調降為0.14%

綠角 提到...

謝謝分享

David190912 提到...

https://personal.vanguard.com/us/funds/snapshot?FundId=3141&FundIntExt=INT#tab=3

現在又繼續降成0.11了
之前也想分散再平衡
買了VTI, VEU, VSS, VWO, TIP, WIP
但手上只有小錢
實在是累得半死
現在全都累積在VT了
很值得推薦啊

綠角 提到...

VT的確是一個很簡單方便的全球化選擇

不過它也有自身的弱點

綠角 提到...

蓮貓
您詢問的問題在"資產配置戰略總覽"課程中有完整的討論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