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券商TD Ameritrade開戶用地址證明要求轉趨嚴格(Stricter Requirements for Bank or Brokerage Statement for TD Ameritrade Account Application)

最近有投資朋友在上課時或在部落格回應中向綠角反應,美國券商 TD Ameritrade開戶用的英文地址證明要求變得更加嚴格。

(過去的證明文件取得方法可參考這篇文章:如何取得TD Ameritrade開戶用英文地址證明(How to Get a Bank or Brokerage Statement for TD Ameritrade Account Application))

有的朋友遇到的狀況是,請銀行開立的存款證明中僅管已經加註英文地址,券商方面仍要求要整個文件必需翻譯成英文。

或是要求說,不可以用存款證明這種一次性的文件,必需用月結單之類的單據,代表你有持續使用這個戶頭,才能證明。

目前仍不清楚為何TD Ameritrade在近期會對這些文件的要求變得更加嚴格。

這些文件其實目的就是要證明開戶者的確是住在這個地址,日後券商寄送到這個地址的文件,開戶者收得到。

(存款證明加註地址這項,倒是讓一些台灣投資朋友以為開立美國券商帳戶要財力證明。不是。這只是用做地址證明。)

在這種情形下,看來要避免困擾,一次開戶成功,可以使用以下兩種文件:

第一個就是其它美國券商或金融業者寄給你的對帳單。假如你已經有其它美國券商帳戶,就把券商月結單複本寄送給TD Ameritrade,應可順利得到認可。

第二種文件就是直接用英文的戶籍謄本。這個方法適用於,想要第一次開立美國券商帳戶就直接跟TD開戶的朋友。

希望各位朋友可以順利處理。

大家也可以在這篇文章的回應中留下近期自己處理與開戶的經驗。

謝謝大家的分享~


回到首頁:請按這裡

初來乍到:請看”如何使用本部落格

相關文章:
TD Ameritrade開戶步驟詳解2012新版(How to Open a TD Ameritrade Brokerage Account)

如何啟用TD Ameritrade的101支ETF免費交易功能(How to Enroll in the 101 Commission-Free ETFs Program of TD Ameritrade)

美國券商TD Ameritrade101支免費交易ETF分析1---美國股市ETF與債券ETF(Analysis of 101 Commission-Free ETFs of TD Ameritrade)

40 comments:

匿名 提到...

很實用的兩個方法,當初是拿海外銀行的帳單直接開戶,完全沒問題。

大詩人 提到...

我們應該是今年四月開戶的,郵局、銀行的英文證明也是鬼打牆好久,直到開了戶籍英文證明才搞定,花100元直接搞定可以省下很多時間的!而且TD現在直接EMAIL資料就可以開戶,不用再寄紙本了~~

青龍 提到...

我之前也是四月左右開戶,參考其它網友使用水費單(我有電子帳單或拍照下來)在地址旁邊使用小畫家貼上英文地址,
名字旁邊也貼上英文名字,我有再附上郵局網路有提供之地址中翻英一起截圖使用Email寄去,也是一次就過了,參考看看!

匿名 提到...

我上星期開戶成功
就遇到開立英文存款證明被打槍
後來補上英文戶籍謄本就可以了
如果沒有對帳單
英文戶籍謄本應該是最穩的證明

匿名 提到...

今年三月開戶, 我是請中國信託分行出具與銀行往來的英文證明,銀行在上面註明了我與他們往來的時間及billing address,並中英文對照,這樣就可以了

Chun-Lung Lin, MD 提到...

我上次是使用Firstrade寄來的單子,當作證明,一次過關。我也推薦我朋友這樣用。

Jake 提到...

我用scottrade的月結單
附帶一提scottrade現在每三個月才寄單給我
月結單變季結單了

大詩人 提到...

大力推薦中國信託的英文往來證明,打電話到080客服就可以申請,還可以MAIL PDF檔,而且免費!

匿名 提到...

我住美國,常幫台灣朋友在美國開證券帳戶!
當你是非美國居民,投資美國的資本利得免稅,為了證明開戶者是外國人,所以需要證明在美國境外生活,證明文件大多以「水電帳單」「電話帳單」「信用卡帳單」等在當地生活活動的文件,帳單要有事業單位(自來水、台電、信用卡銀行、電話公司。)台灣地址和開戶者的居住地址,美國要求最少兩份帳單,帳單不用翻譯!有銀行帳戶在台灣,無法證明是住在台灣,如我住美國,也有台灣銀行帳戶!
所有的帳單地址要ㄧ樣,且和帳戶申請填的是同一地址!
以上是我的經驗,提供大家參考!
James

匿名 提到...

推戶籍謄本~~

畢竟是我花了兩次航空郵件才成功的~~~

綠角 提到...

謝謝各位朋友分享的資訊
非常實用~

愛咪 提到...

樓上的Sam Chen你好,

是否可以請你分享TD email寄資料開戶時要寄去哪個email address呢?

我剛把資料填完,正準備印出來整理一下明天拿去寄,才看到這裡有分享可以直接使用email寄出;因為剛剛填完資料的頁面已經不小心被我關掉了...沒辦法再次查看是否有相關資訊,在需要簽名的文件上也沒有找到相關資訊 )0(

星海聯盟 提到...

以下內容是我前天跟TD Ameritrade問要開戶準備時得到的資訊,所以要準備英文版戶籍謄本,另外開戶可以使用E-MAIL寄資料過去,目前我正準備開戶中

謝謝各位先進提供相關資訊給我參考


Hello Neil Chuang

You can send in the household register as proof of address instead of the bank statement and you can send in all of the required account opening documentation as an attachment to this email.

Please let us know if you have any other questions.


Best regards,


Elizabeth McNeil
New Accounts, TD Ameritrade
TD Ameritrade, Inc.

綠角 提到...

感謝Neil的寶貴經驗分享~

Household register就是戶籍謄本

stevenTsai 提到...

大家好:
感謝大家無私的分享,我已於上個星期完成了TD的開戶
英文地址的部份,我是用薪轉戶(永豐)英文格式credibilty letter(薪戶証明)
,帶著雙証件跟護照,請永豐銀行註入英文名跟地址,費用為50元
一個午餐的時候,就可以辦完了!!!

希望在綠角老師的教導下,與各位在EFT資產配置的投資道路上不寂寞~~~

綠角 提到...

謝謝Steven的分享~

KCY 提到...

大家好,我在2015/10/5成功開戶,分享一下我TD開戶的居住證明文件準備項目。因為本人並不在戶籍地址居住,所以申請英文戶籍謄本變的相當麻煩,而且也無法在一天之內完成,經過閱讀大家的資訊分享後,我歸納出TD所要求的文件重點是:英文、居住地址、姓名、近期的日期及有公信力的機構證明。文件種類包括:銀行證明、水電費帳單、戶籍謄本。

所以我準備的文件包括:
1. 合作金庫中英文版存款餘額證明書,備註欄加註英文戶籍地址。 -> 一小時,50元
2. 水費電子帳單,自行在PDF檔的中文標題、姓名、地址旁加註英文翻譯。 -> 一小時,免費
3. 台電電子帳單,自行在PDF檔的中文標題、姓名、地址旁加註英文翻譯。 -> 一小時,免費

我是在合庫台大分行申請存款餘額證明書(薪轉戶),告知他們是作為國外證券開戶使用,所以必須加註戶籍地址,也提供身份證證明戶籍地址正確,也告知要在這裡開外幣戶頭,以後定期會在你們這裡交易,或許因為說之以裡、誘之以利,所以完全沒有被拒絕。因為之前沒有做過任何投資,所以只能開存款餘額證明書,而沒有對帳單。

水電費帳單是之前爬文看到TD回信寫說可用的替代文件,所以就把中文電子帳單的PDF檔,用軟體在中文標題、地址、姓名及日期旁邊翻譯成英文,然後輸出存檔。

最後把以上3項文件、申請書、W-8BEN都照相存成一份PDF檔 (手機:全能掃描王app),e-mail 寄到 starting@tdameritrade.com,隔兩天就通知開戶成功了。

綠角 提到...

謝謝KCY詳盡的經驗分享
很有參考價值

didi 提到...

請問KYC兄,

我收到tdameritrade的一封通知信, 提醒我寄出相關文件以完成開戶, 其中它最後一點提到不接受W-8BEN的fax型式, 但您提到是以email將W-8BEN PDF檔寄出也OK嗎?

Return all pages, along with your deposit, to the address noted on the application. We'll process your account as soon as we receive the documents. Note that we cannot accept W-8BEN forms by fax; the original document is required for account opening.

Unknown 提到...

請問如果是 澳洲退休金公司 寄(2014年寄)的文件影本呢?(因為之前有在澳洲短暫工作過)

didi 提到...

我跟TD往來3次了
第1次是說我寄的form不對(我也是依據網站填寫後印出的檔scan後寄出,但TD回了一封我有幾頁未填到,寄給我一個空白範本要我重填)
第2次依其的空白form填好後寄出,這次的客服(每次都不同人)又回,不接受我的格式.我問是什麼格式有問題?另一個客服回我是他們不接受壓縮後的檔(那第1次我寄出的也是壓縮檔呀@@)
好吧,我再寄了個原始檔給他,反正也只有3MB而已,這次又換了個客服回我: Sir,您需要有一個地址證明...Y我不是已經附上了中國信託的帳戶地址證明嗎?雖有中文但也翻成英文了, 也蓋了中國信託簽發單位的官印,好吧,只好繼續奮戰下去了....以上經驗給大家參考

TD的原文如下

Bank or brokerage statement dated within the past 6 months for each account owner matching the name and address provided on the Account Application may be returned by fax or mail.

If unable to provide a bank or brokerage statement, then we can accept:
Gas Bill
Electric Bill
Water Bill
Household Register
Letter from a Bank (must be on bank letterhead and signed or stamped by the bank)

Any document received must be a certified English translation.

匿名 提到...

我是先去開Firstrade帳戶,因為剛好先前有會一筆錢進去交易,下個月就會有電子對帳單(Statement),上面會有英文地址,然後拿電子對帳單去開TD Ameritrade帳戶,就順利開戶成功啦。
急的人可以先開Firstrade(星期六送件,星期一開好) 之後有對帳單,在用對帳單開戶,再用轉移資產的方式,移到TD也是不錯的方式。這樣一口氣兩個帳號都開好了。

綠角 提到...

謝謝匿名朋友的分享~

匿名 提到...

我是提供外幣存款證明(兆豐可勾選加註通訊地址選項),所有TD申請文件填寫完成後利用CS掃描王app拍照(盡量拍到手機放大字不模糊)轉成pdf寄email給TD就開戶成功囉!

綠角 提到...

謝謝您的分享~

GG 提到...

firstrade看起來開戶資料相對容易, 如果先開完firstrade再用firstrade的月結單去申請TDA是否也可行?

Unknown 提到...

我是利用兆豐銀行對帳單,水費,電費,中華電信手機費帳單,掃描完後用小畫家在中文地址及姓名旁貼上英文,再將其他資料一起轉成pdf檔寄出,今天通知審核通過,給大家參考一下

綠角 提到...

謝謝flank的分享~

nomind 提到...

分享上個月至今TD開戶的過程,如上面didi所分享,TD表示只接受這五種文件,並且必須完全是英文。
剛好105年七月一日起不必在戶籍地就能夠申辦英文戶籍謄本,所以能夠快速解決這個問題。

另外是Schwab的開戶資料需求:
*utility bill 不能是行動電話。沒有的話可以用駕照代替。
*若無法提供銀行往來證明,可以接受信用卡帳單。
所以最後是用駕照+信用卡帳單通過審核。

非常感謝網路上眾多投資朋友的熱心,才能夠順利完成開戶程序。
希望這些資訊對第一次開戶的朋友們有幫助。

綠角 提到...

謝謝nomind的分享~

derek 提到...

大家好
我是今年2月份開戶成功,
地址的證明文件是利用KCY大的方式,
不過我只提供瓦斯費、中華電信手機費,
我也是利用郵局的網站翻譯地址(要跟開戶寫的地址一樣唷),
英文名字就寫護照上的,
然後用小畫家貼上、轉成PDF,
提供給各位參考,
謝謝。

綠角 提到...

感謝derek分享個人的寶貴經驗~

Unknown 提到...

我是用兆豐的順便申請英文存款證明 才NT50而已喔
資料備齊掃描email過去滿快就收到通知了!

綠角 提到...

謝謝Iris Chang的分享~

Unknown 提到...

I scanned my credit card bill and mobile phone bill. Next to my post address, I use a drawing tool to add the corresponding English address. It works! Take about 1 week to get an approval of my application. Thank you all for sharing good ideas!!

綠角 提到...

感謝curtis的分享~

Unknown 提到...

請問綠角與各位前輩:
申請TD開戶用的英文版戶籍地址,記事部分需一併申請嗎?(指遷徙紀錄,但最終仍回到原戶籍居住地)或可以省略這部分呢?

楊郁雯 提到...

感謝綠角! 我分享一下我的經驗

7/30 用英文戶籍謄本申請TD開戶

8/4 同一天總共收到三封信 一封是要我補我的英文地址證明, 第二封是說我Tax Status (我想是因為我填了SSN), 但第三封很神奇我收到了Welcome let's get started的信

8/4-8/10 我為了第一封信 要我補英文地址證明 打了很多通銀行電話(元大,台銀,國泰世華)都不願意提供我有地址的對帳單 或是有地址的財力證明

8/10 直接打TD美國中文客服, 她人非常好心的幫我解決了 地址 跟 稅的問題, 就開戶成功了!!!
關於地址的問題 他只問了我 所以我現在是要用哪一個地址 (因為我填了一個是老家的地址 一個是MAILING address), 然後稅的問題是因為我填SSN, 然後他們需要我以前在美國住過的地址, 問完這些後 就開戶成功了!

綠角 提到...

謝謝楊小姐詳細的分享~

Amazing Grace 提到...

Dear Valued Client,

Due to changes in the European Commission's regulatory requirements, TD Ameritrade is no longer able to offer certain products categorized as Packaged Retail Investment and Insurance Based Products (PRIIPS) to residents of the European Union and European Economic Area. Unfortunately, this means we will be restricting the trading of certain PRIIPs in your account ending in 5674.

As of November 12, you will be able to place opening orders in your account only for equities, options, and futures (provided you meet trading requirements).* If you have existing positions in products that will be restricted (such as exchange-traded funds [ETFs] and mutual funds), you may retain or close these positions, but you will no longer be able to open new positions in those products.

We regret any inconvenience these required changes may cause you. If you have any questions, please let us know. You can log in to your account and go to Client Services > Message Center to write us, or give us a call at 800-669-3900. We're available 24 hours a day, seven days a week.

Sincerely,

TD Ameritrade Client Services